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美丽

发布于:2018-07-08 12: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婉晴


  很多朋友见到我就对我的女儿赞不绝口:“婉晴,你的女儿长得真漂亮,太优秀了!”每每听到朋友们的这些赞美,我就被浓浓的幸福感觉包围着,没有什么比别人夸自己女儿更幸福快乐的事情了!但我认为女儿的美丽不仅来自于她的外表,更源于她心底里那份善良,那份对教育事业超越对自己的爱。

  女儿是今年招聘成教师的,被安排在任丘市最远的乡镇长丰镇的最远的村庄崇村小学,担任一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课。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学校。自从女儿上班后我发现她总买很多零食,我猜想女儿肯定是因为乡村条件不好买些零食填饱肚子,直到5月5日我才找到了真正的答案。

  5月5日是女儿所在长丰乡教委的艺术节汇演,女儿为所在学校崇村小学排练了两个舞蹈(女儿是全国大学生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内蒙古业余主持人第七,内蒙古自治区形象代言人第十二强)。因为当天的艺术节定于早上7点在长丰中学开,女儿6点要赶到所在的长丰崇村学校给参加演出的16个孩子化妆。所以那天女儿早上4点10分起床,洗漱之后,由我和他父亲4点50开车送她去崇村小学,我打算在她给孩子们化妆的时候去就近买些早点,结果村里没有卖早点的所以只好饿着,还有10分钟6点,兴奋的孩子们呼啦一下子来了,而每到一个孩子,女儿就先问孩子们吃了没有,完后从包裹里拿出零食给孩子们,让他们别饿着,多吃点。后来有个孩子穿得很少,清晨似乎有些冷,女儿很自然地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裹在那个孩子身上,自己则穿着薄如蝉翼的裙子给孩子们化妆……那一刻,我发现女儿真美,我为她的别样的美丽而倍感自豪!

  今天,女儿又积极响应局里的号召,利用自己的特长,挤出时间为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公益教练舞蹈,我听了这个消息,从心里为她点赞,为我们任丘的教育事业点赞!正是由于教体局以爱教育、爱社会为主题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才会涌现出许许多多美丽的教师。在我心里,此刻女儿真美!是乡村美丽教师中新颖的一朵。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