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若只如初见(二)

发布于:2018-08-06 11: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有一美人,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这词是司马相如初见卓文君时所作,表达直接,道尽相思之情。

  在我眼中,再多的惊涛骇浪,时间也能让它归于平静,至关吧当下的那份岁月“守住”踏踏实实过。

  我与他,相识于校园我们是同班同学。他学习不好上课睡觉扰乱课堂纪律,他是老师眼中的“恶霸”,而在我眼中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除了不喜欢上课之外,待人接物处理人际关系也是蛮好的。

  我第一次注意他,是因一场拔河比赛,不知怎么他肌肉拉伤,我原本想他会放弃为了班级荣誉他还是“硬着头皮上”尽管如此,他使尽全力最后的结果却是那么不尽人意公布完结果后,惭愧失落布满脸上。

  月考成绩出来,他依旧是班里倒数第几,他已经习以为常,与他玩的要好的兄弟却因成绩退步被老师狠狠说了一顿老师说的话语可能重了些,那个男孩子掉了眼泪,这时他玩耍归来,说:“男孩子,有时候也需要一个肩膀……”这或许就是男孩子之间的情谊,我需要你时,你在就好。

  他他恋爱了,他女朋友是我的同班同学,不知怎么我心里竟有一丝嫉妒失落,或许是我太在乎他了,过段时间就会好的。他俩在一起,与平常同学没什么两样,他心中的爱不会表达,不会讨女孩欢心,自始至终他都是爱她的,好过几天后,她向他提出分手,尽管他爱她执意挽留可她还是走了,空留下誓言在哪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知道他很伤心,他吸烟喝酒麻痹自己,他俩就这样分分合合好几次但最终无果。“不得于飞兮,使我沦亡。”

  初中没读完,他辍学上了社会。过年回家再次见他十七八岁的年纪竟穿了皮鞋,口袋也装了烟,给人的感觉成熟了不少,我不懂他经历了什么他所受的委屈与苦我不会知道,我们不能改变社会,社会到改变了不少人,乌璐怎样,你都是我认识的你。

  我知道你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言不由衷,无论如何你要记得你有我,即使我帮不了你什么,我也会做你坚强的后盾,就像你累了,我会给你一个拥抱。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第一次遇见你也好,第二次遇见你也罢,你都是年少的喜欢不曾改变。

  就像我走在多的路,遇见再多的人能够记住的也就那么几个没什么特别就那样一个人,他在那里平平谈谈,却温存着你的记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