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的陨落

发布于:2018-08-06 1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生与死,陌生而又熟悉的话题,熟悉是因为它的平常——平凡而平常,陌生是因为它现实得残酷真切凝重。

  我们已经习惯了生,生的自然而轻松降临到世间我们就竞争到了生存的权利,活着生存这些都无可争议,也毋庸置疑,但我们似乎忘记了,这种生存的权利终会有一天从我们的指间滑落,生命的宝石并不是永恒存在的,终会有风化的一天,那么另一端就是死,多么触目惊心的字眼,如果说生是一种偶然,那么死就是一种必然。

  一推黄土隔开两个世界的人。今夜您又“闯”入我的梦中,我从睡梦中惊醒枕头湿了大片,闭上眼回想到了从前和您在一起的日子,那时的日子是贫穷的,只要有您在我就已经很知足了,黑夜无眠,只剩孤单的我躲在角落对你的思念,我不得不感慨,人生就像一场梦,人醒梦碎·没有结局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我想让您陪我一辈子,“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大病让您一蹶不振,终日躺在床上熬着时光,告诉我这怎么能是真的?昔日的你充满活力精神饱满,可与如今相比,判落两人思绪万千的我只能用眼泪来说明发生的一切。

  一天天的挣扎,终究死亡之神还是带走了您,是我拉着回忆不肯放手·不肯回到现实,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随您而去,抛开世上的一切这世间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牵挂的。

  死,在生命的另一端,默默地等待着静静地地向人们走来,没有任何表情,漠然而冷酷没有任何提醒沉寂而无言,黑色的祭坛黑白的遗像令人压抑的灵堂和催人泪下的棺材,我始终都不明白,我那么大的一个爷爷怎么会变成一个小盒子呢?

  我不会告诉父亲,我会在黑夜撕心裂肺的想你,想到泪流,想到心痛,我害怕父亲他会伤心,您的离开对父亲也是一种打击正如他和我一样想您,只是他不善言辞罢了。

  天国没有痛苦,我知道您会在天上看着我们,天国不会像人世一样荒凉,您开心的时候就露露笑脸,让我知道您在天国过的好,那么我也就知足了,不敢再奢求些什么。

  如果时间真的“手下留情”是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我们也不用分离,算了,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好的故事总要有心酸做陪衬,才容易让人落泪。

  我们无法改变时间让它或快或慢别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剧发生,人们总是“失去才懂得珍惜,拥有的总是不在乎”却不知道已经后悔莫及,为时晚矣了。

  就像朱自清所说,我们赤裸裸的来到这世上,也要赤裸裸地回去,生死不过一瞬间。

  您一直在我们身边,您的爱也没有消失,您的爱一直在我心中我小心翼翼的收藏。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