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中国剪报》

发布于:2018-08-09 18: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从购物收到的快递箱中,看到有作为充填物的旧报纸,其中有一张是2017年12月7日的《中国剪报》。该报4版社会万象栏目刊有专题文章:“口袋婆婆的坚强感动无数人”。文章说,资阳81岁的老婆婆蒋贵英,有个小女儿今年58岁,6岁时患有脑膜炎,一直跟她住在一起。小女儿结婚后,生有一儿子,在儿子不到半岁时,丈夫因癌症去世。从此,照顾小女儿和外孙的担子,就落在蒋贵英的身上。如今18岁的外孙子没有工作,小女儿一旦发病,需要有人照顾。老人从资阳来到成都,十多年来靠拾荒收入照顾瘫痪的小女儿一家。

  此外,从网络获知,朱老太太今年90岁,一共育有9个子女,除了她的四儿子已经去世外,其他子女都各自成家。虽然说朱老太早已子孙满堂,可却并没能享受到子孙的福。从2008年起,老太太就没人赡养了,几个子女对她也不管不问,就连法院判决,要求朱老太的几个儿子每月各自给她100元的生活费,也一直没人理睬。

  还有:7月9日早上六时许,在郑州市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附近的太康路,一位老奶奶一手拿着一个编织袋,一手牵着一根用红布做成的绳子,绳子的两端拴着两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旁边一个稍大一点儿的男孩紧跟着沿街扒垃圾箱捡废品。其中一个被拴的小男孩因行为受到限制不停地哭闹……

  生活,老老少少,真实的生活。有多少人注意和记录呢?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