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8-07-26 08: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阿宝

  我国著名作家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到我所遇到的人,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我想,这便是缘分吧!也许真的是缘分使然,2017年7月的一天,我闲来无事,百无聊赖的浏览着新闻网站,心情颇为郁闷。正应了那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我看到一个名为忽然花开的文学网站,这让我非常高兴。就这样,我结缘忽然花开文学网。从此,我与池墨老师也因忽然花开相识。

  忽然花开,一个民间文学网站,公益性的纯文学,一路相伴于诸多文学爱好者。说起忽然花开,她成立于2006年10月21日,共设置了十个原创文学栏目。时至今日,池墨老师自筹经费硬是支撑了11个年头,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大的毅力啊。无须置疑,可想而知,池墨老师背后的辛酸鲜为人知。我很庆幸自己认识这样一个好老师。我为这样的一个无私奉献的老师点个赞。

  说起忽然花开来,那是2017年夏天,我的一首拙诗成功发表于忽然花开文学网站。这让我一下子高兴了好几天。此时的我已经搁笔四年多了,这次拙作竟然发表成功。这着实让我振奋了精神。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书写的《爸爸,我想对您说》入选池墨老师主编的《2017年优秀诗文选》。这更是给了我坚持写下去的力量。从此,我对写作一发不可收拾。一月之间,无论是诗歌还是散文,我都必写一篇文章练笔。迄今为止,我先后已有十多篇文章在全国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奖。说真的,今天我取得这样的成绩,这要感谢忽然花开文学网站为我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更要感谢池墨老师。池墨老师,您辛苦啦!

  2018年7月9日,我在忽然花开文学作者群看到池墨老师发布公告,想要寻找四十位有志同仁组成编辑委员会,创办《花开文学》杂志。对于喜爱文学的我立刻报名参加。在我的人生历程中,这对我来说,更是一件难忘的盛事。天下文学社犹如天空中的繁星,多的数也数不完。但对我来说,《花开文学》就是一颗启明星,她给我指明了方向,愉悦了我的精神世界。有她在,文学的世界定会丰富我的视野。我相信跟着池墨老师的步伐,《花开文学》杂志定会“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她定会书写出更加美好的篇章。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朋友,如果您真的喜欢纯诗歌写作,江飞老师的《中国爱情诗刊》值得您看一看。如果您真的喜欢散文写作,贾国勇老师的《行参菩提》值得您读一读。如果您喜欢体裁多样的文章,那么就请您来瀚海老师的《情感文学》和池墨老师的《花开文学》里品一品,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老师就是一本大书,他丰富着你的人生。我为这样的好老师点个赞。向这样的好老师致敬!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