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失去的已失去,拥有的好好珍惜

发布于:2018-08-25 11: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如果我今年八岁,我可以给你一颗糖,告诉你“我想跟你一起玩”;如果我今年今年二十八岁,我可以买颗钻戒跪下说“我想娶你”,但是我今年只有十八岁,我什么都给不了你。这么尴尬的年纪遇见你,我是应该庆幸还是该后悔?庆幸认识了你,后悔我们没有在一起。罢了,这些都已不重要了,我又何必计较。

  往后余生再无你。十七八的年纪说爱太烫嘴,自此别人家的男朋友从未让我失望,我这个旁观者只有羡慕。

  我哥——一个打工仔,我姐对我哥讲“我想要一支口红”,哥哥答应下来,每次回家哥哥都忘记了,每次都把姐姐惹得不高兴了。这次,哥哥终于买回了口红,递到姐姐身边说:“高兴了吧,我想给你买好一点的,我也不知道哪个牌子好,挑了好一会才买了这支。”“你怎么不早说?”姐姐说,哥哥说:“早说出来就不浪漫了。”哥哥把姐姐抱在怀里,姐姐依偎在哥哥怀中,俩人静静享受这份甜蜜,在旁边的我,无意吃了一波狗粮。

  如果当时地球没有氧气,也许1943年少了一场雨,也许外婆少了一生哭泣,也许是爸爸丢了一枚硬币。可能我们都不会出现在这世界上,我们遇见的概率是一个没法形容的数字之一,这样一来,我们的遇见又何止今生今世的命中注定。是无数个无数的刻意与刻意的让我出现,是无数个遇见与离别默默地让我遇见你,又是多少个掩面与哭泣让我在你身边。你知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多么不容易,我差一点就遇不到你,怎么可以轻易放弃叹息,两个人相遇在一起不容易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