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也是

发布于:2018-08-05 12: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楚酌欢
    “我喜欢你。”

    “我也是。”


 
     我想着那个深埋在心底许久许久的安笛,以最快的速度扒完盘中的白米饭,潇洒地和还在吃饭聊天的寝友们挥手说了声“再见”,像风一样刮出了食堂。

     安笛一定已经在教室门口来回踱步了吧,他修长好看的剑眉一定微微敛起,心怀甜蜜地暗骂自己来的太早,他一定和自己一样局促不安,他一定和自己一样满怀期待。

     太阳透着厚厚的云层,似乎还不愿意向大地投放那明媚的阳光。高三的铃声尚留余音,从教学楼那边撞过来一群群饿坏的学哥学姐。我急流涌进,灵巧地左躲右闪,像狡猾的狐狸穿越刺人的荆丛一般。

     跑到教室门口时,我已经开始流汗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像蚂蚁一样挠着我的背,酥痒感渐渐钻进心中,又很快挠湿了我的眼睛。

     教室的窗户里趴着三四个眼眶中只有阿拉伯数字提着笔飞快地运算着的数理狂。透明的玻璃上没有局促不安、踱来踱去的安笛,只有一个流着汗、红着脸的女孩子,她小小而削尖的脸盖掉了那一丝细小的尘埃。

     我闭了闭眼睛,想听听和安笛手腕上银灰色配成一对的手表已经走到哪个时刻了,一阵天旋地转的滴答中间,只有两个温柔的字,“丝丝”。我睁眼回头,看着教室边角落里失落地倚着一个男孩,他穿着蓝色的上衣和青色的牛仔裤,我眼睛一亮,不由欢叫出声:“安笛!”

    男孩正了正身子,慢慢地站到我的眼前,低头看了看我,扯出一个笑:“走吧。”

    我幸福地看着这个男孩,就在昨天我在学校的银杏树下,借着傍晚优雅的清风对他说出了心中的喜欢。

    “我喜欢你。”

    而他口中的三个轻轻的“我也是”让我欣喜若狂。这是我期待了多久的三个字啊!这三个字让初尝恋爱的我得到了所有的解放和所有的欢乐,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不是吗?我唱着歌,红着脸,尽力显出我恋爱中的模样。

    正如现在,我的笑容甜得不能用一般的糖果来相比,我知道它已经甜到心底,并根深蒂固。

    安笛也在笑,他和我的心相通,十指相扣的温柔酥麻了全身,时不时的相望对视,使空气更添甜蜜气息。

    当我们走过状元桥,要去追寻一只停在荷尖上的蜻蜓时,遇到了初中时的同班同桌,她眯眼笑笑,神秘地对我眨眨眼,小声道:“你不是暗恋安笛许久了,怎么换口味了?不要白马王子了?”

    我听得奇怪,望了望徒步的安笛,笑道:“修成正果啦!”

    同桌长长地“咦”了一声,往回跑,路过安闲的安笛,朝他灿烂一笑:“开史,有你的!”    

    我不觉更加不解,同桌今天是不是出毛病了,说些奇奇怪怪的话!我歪着脑袋看安笛,安笛也露出不解的表情,他无 奈地耸耸肩,然后对着我失望地笑笑。我也学着他耸耸肩,无奈却无比欣喜地笑了起来。

    之后我们一起吃冰淇淋,漠视众人的指指点点,小心翼翼地避开年级组长的例行检查,最后又踱回了状元桥。

    预备铃匆匆打响了,我和安笛约定好,一个往桥南走,一个往桥北走。我们静静地背过身去,慢慢地向反方向背驶而行。

    我偷偷回过头去,安笛的背挺得很直,每一步都走得很沉重。我像做错了什么事情,立马又转过头去,嘴角微勾,向教室飞驰而去。

    再见!我笑着对心底的安笛说。

    回到教室,死党丛笑立即向我投来怜悯的目光。我心头一紧:不会是自己和安笛的事让生活组知道了吧?随即摇头否认,同时向丛笑询问。

   丛笑似乎很不解我的满脸幸福,她站了起来,一把抓住我的手,感情猛然爆发:“安笛和张倩在一起了,丝丝!”

   我大脑一片空白,狐疑地看了丛笑几眼,随即笑出声:“丛笑!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安笛昨天都答应我的表白了!况且他刚才还跟我在一起呢!”

    丛笑惊奇地瞪大眼睛:“怎么可能?安笛和张倩今天一起去上海了,他们一起请假的,十指扣十指,整个年级都轰动了,因为你早上去高三出任值日班了,所以不知道,我后来想想,还是告诉你的好!”

    安笛和张倩去上海了?那今天和我约会的是谁呢?而昨天对我说“我也是”的人又是谁?

    我冷冷一笑,坐到丛笑身边的空座位上,只觉得一团团冷气从脚底摸着我的心蹿了上来,那个倚在门口等我的安笛,那个反方向走得很沉重的安笛,那个……那个在银杏树低着头对我说“我也是”的安笛,难道只是我为自己编织的梦境?
我抬起我的手,用鼻子仔细闻着安迪刚刚握过的手,手掌里仍有十指缠绵的余温与甜蜜,这怎么可能是假的?

    我低下头,呆怔地看着手心,耳边那三个“我也是”缠缠绵绵,把我整个人都束缚起来,我的头忽然剧烈地疼了起来。  眼睛不由自主地眯起来,眯起来……正当我以为自己已摆脱了这三个字时,上课铃疯狂地横扫了我的整个思想。我跳了起来,不顾一切冲向了学校大门,楼梯从我身后飞过去了,广场从我身后飞过去了,状元桥从我身后一闪而过,再一个左拐,我气息不稳地停在传达室门口了。

    我平定心绪,向太阳不怎么光顾的地方投望了一眼,那地方墨黑墨黑的,好像把整个天空的云层都搬了过来。

    我有些害怕,马上把眼睛移了过来,从口袋里拿出红袖章轻轻地别在衣袖上。我微微一笑,走进传达室,笑着说:“师傅,我们老师让我来查一下进出门的学生记录。”

    师傅笑着回道:“自己看,在桌子上呢!”

    我慢慢踱过去,一页一页翻过去,看着日期越来越近,心越来越紧,手也越来越慢。
 

10月21日
请假:(1)班  安笛          (2)班  张倩     (3)班 李晨  
     (23)班 洪昌丰
进门:(10)班 何天晴家长   (20)班 何婧家长   (6)班   丛笑家长
      F中  开史


     我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过去,冷冰冰的心一下子不知道是该跳了还是不该跳了,我愣了一会,轻轻摸了摸开史的名字,放下记录,脸上是一堆堆砌好的笑容:“谢谢!”

    我失魂落魄地从传达室走了出来,又信步踱向那棵高大的银杏树,银杏树翠绿依旧,但我的心却泛黄成一片。白果还没成熟就掉了一地,青色的果子被来来往往的学生踏得支离破碎。树下只我孤零零一人,我拾起一片掉在地上但仍是绿得发青的银杏叶,笑着流泪了。是梦么?我轻轻的问自己。昨夜的清风在我手上缠绵地轻吹,温柔地取下了被我捏的有些发紫的银杏叶。

     是昨天,我鼓起最大的勇气对着安笛说了“我喜欢你!”

     而帅气的安笛低着头,张了张口,飘下了句“对不起”。

    也许烂掉了的白果遮住了张倩的脚印,同样也遮住了开史的脚印。

    “你这个女孩子,晚自修也不上,到这里来干什么?!”

    我张了张口,说不出话来,慢慢蹲下来,仍由清风在我身边催促。

    有叶子落在我的头上,怎么这么重呢?我双手抱头:“肚子疼。”

    “那还不快回寝室!”

    我笑了一下,清风为我托起了这一句我如何也拿不动的“对不起”。
 

    “我喜欢你。”

    “对不起。”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