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涉江采芙蓉

发布于:2018-08-05 12: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伍灵儿

  昨日还是满堂菡萏,没想到今日一醒来,田田地都满绽了,像是一团烟火在荷塘上炸开,每一颗火星落下都成了一朵袅娜的荷花。兴奋地呼朋唤友,叫上同龄的小伙伴们提了篮兜就要撑船下水采荷。

  远远地望着荷塘,到处都开满了红艳的荷花,可当真一下水,却都找不着了。因着这亭亭的出水荷叶,已经高出了水面许多,我倚躺在扁舟上,从叶底下钻过,舒展的荷叶层层叠叠地遮在我的眼前,像是调皮的小姑娘们推推攘攘地把红荷藏了起来,不教我过去。

  玉指轻轻压下面前的这一片荷叶,一下现出她背后的那一支红荷,像是帷幕一拉开,这羞涩的女主角就亮相了。笔直的花茎上擎着盈盈的花盘,微风中,她随着碧波轻轻摇曳,送来冉冉清香,花盘轻欹,露出金黄的娇蕊,一颗晶莹的水珠从花瓣缀落,像是刚出浴的美人红颜上的一滴汗珠,凝住,然后滑落。

  心中大爱这朵红花儿,便翼翼地采下捧在手心,转身想与伙伴们分享,却见大家都陆陆续续地撑船上岸,围裙中也都兜着娇艳的花儿,说说笑笑地向田垄走去——因为那儿,有她们正在劳作地爱人。

  可是我呢,手里捧着的这份欣喜,又能与谁分享呢?我日思夜想的爱人啊我多么希望每天早晨睁开眼就能见到你的睡颜,可是无奈我们之间隔着山长水阔,学学年年,不能相见。

  这一刻,故乡的荷塘风光旖旎,可是远方的爱人啊,你却不能一见。我只好将手中的这朵荷花交给这脉脉流水,希望她能将这无限的美好和我无限的思念保存,寄向远方,送到君的身旁。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