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忆母校纸短情长

发布于:2018-08-16 18: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西江月

  心,不远万里,踏歌而来;梦,隔山隔水,蜿蜒而行。

  岁月在时光里逶迤,记忆经常被青春淋湿,梦常常徘徊在母校的大门前。

  我冬夜的梦里,一条阳光铺就的路,我沿着那条明亮的路找着我的诗,找着春天,找着春天里的你!

  人生就像旅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春看碧草撩动春色,夏赏晚霞红遍天空,秋观秋叶静美若诗,冬赏落雪银装素裹!

  你总是那样神采奕奕,你经常站在我的梦里,教学楼前的玉兰花开一树,艳比芙蓉,灿若桃花。我的青春,正好在你的眼睛里停泊!

  你可知道,你经过的地方,早已旖旎成一地的风景,我此去经年的故事里,没有寒风与严霜,每个情节都如同蓄满阳光的风儿,又像清晨晶莹的露珠,温暖而明亮。

  你来了,以你永远青春的模样,路过我冬夜的梦。你来了,以你永远年轻的笑容,路过我寂寥的雨巷。世界温馨宁静,我心安然如诗!

  走一遍我们曾经走过的路,眼前的紫薇花迎面怒放,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人,那些年我们一起恋过的歌,一起排山倒海般来到心底。

  十年未闻,又十年不见,人生究竟能有几个十年啊!执手相看,校已然成为一个人生驿站,一座心灵的花园,一个栖息的港湾。

  岁月啊,像是一个小偷,匍匐在我们身边,伺机而动,不仅偷你的眼里是我,我的眼里是泪。那些诗,那些远方,此时此刻,闪闪发亮!

  犹记那时我们书声琅琅,那时他爱谈天我爱笑,那时我们笑着笑着就哭了,那时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

  离开母校,我们就如一个个风筝,常常飞翔在母校的天空上,春天看花儿次第,开出缤纷绚烂;夏天观草木茂盛,葳蕤成万千风景;秋天心事落叶般飘落,堆积成一地故事;冬日落雪把母校的故事一点点掩藏,又一点点抖落。

  日复一日,我等在梦的路口,等好学的教室孜孜不倦,等年少的你,一起在宽阔的操场龙腾虎跃,等青春的你,一起在美丽的校园慷慨激昂!

  一晃经年,春去秋来,寒来暑往。

  梦里花落知多少,你的学子四散漂泊,而你日复一日,像个老旧的鸟巢,送走一只只飞鸟,又期盼他们海阔天空展翅飞翔,而他们也只在熙来攘去的人生缝隙,偶一回眸。

  累了倦了,还是回母校看看吧,在奔腾不息似水的流年里,母走了我们的青春,也偷走了我们心底似水的年华!但关于母校的记忆却一直都在!一直闪闪发光,一直熠熠生辉!

  母校啊,我只是你流年里一个匆匆的过客,你却注定是我心中永恒不变的眷恋,我的一生,只借你短暂的一程,但纵然是30年的光阴,又怎能荒芜了我们最初遇见时的美丽!

  纵然岁月是一张纸,但怎耐纸短情长,我怎么也写不完对你的热爱,怎么也诉不尽对你的深情!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