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朋友的牙,今天掉了吗?

发布于:2018-09-10 11: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燕子昵称

  二零一八年九月四日晴

  今天是阿萌进入小学步伐的第二天,一大早醒来,他忙着自己洗脸刷牙还有吃早餐。

  我比较懒,比他醒的还晚,上学的娃娃就是不一样,果然是一个合格的小学生了。

  “妈妈,我的牙齿动的更凶了。”

  当然了,再合格的小学生也会有自己的伤心事。比如对于一个小吃货而言,牙齿就是他的生命啊。

  他一直都很爱他的牙齿,别的小娃娃可能因为爱吃,就把牙吃到了蛀牙。可是他倒是没有蛀牙的问题,不过人生总要经历一些痛嘛。

  看着他龇着牙给我看他那颗牙,眼睛里还冒着小豆豆,我倒是有些些心疼。我用手指头摇了摇那颗牙齿,确实明显松动的更厉害了。应该就这个礼拜,我们萌哥就要正式开始成长的第一步,掉下第一颗牙齿了。

  尽管有些心疼他,但说实话我的内心还是隐隐有些小期待的。我想替他收藏换下的乳牙已经很久很久了,这个念头一直在。

  “没事啦,这个还没有要掉,你自己吃饭的时候要注意了啊。你要是在怕,那就尽量不用不要用它要东西。”

  该叮嘱的我还是要叮嘱,该安慰的我还是要安慰,小孩子就是矫情的,哄哄就好了。不能破坏了他上学的心情,有什么吓唬他的,也得等他放学回家了。哈哈哈,我想我应该不是一个温柔的妈妈。

  “可是,牙齿动的这样,我怎么吃好吃的啊。”

  嘿!果然还是惦记吃。好吧,对于这种怎么爱吃,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我是真的很嫉妒的。

  “……”好吧,他赢了!

  “而且,掉牙了就会漏了一个洞,我怎么咬啊。”

  他完全没看出我内心的羡慕嫉妒恨,还在想着他怎么吃东西,会不会影响他的吃东西时的幸福感。

  “你放心,你还有那么多牙,而且掉了旧的,还会有新的牙齿长出来。赶紧去上学吧,我晚上回家再给你看看。”

  嗯。没错!挣扎了这么久,他还是要出门上学去了,这种小烦恼绝对不是他迟到的理由。

  他擦了擦眼泪,被他奶奶喊走了,因为要出门上学了。至于他的牙齿,该掉的时候总会掉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