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与女

发布于:2018-09-18 11: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我这是第一次挣钱给母亲买衣服,却没想到母亲半夜竟会有这样多的感触。

  我攥着工作赚来的钱,跑到商店去打算给母亲选一件衣服,本不喜欢逛街的我足足找了三四家店,经过对比我最后了其中一家我认为最好的店,卖衣服的阿姨给我拿的衣服看到衣服不知怎么我变得毛病多起来,猜想这个她应该不喜欢,这个喜欢……纠结了好久,我给她买了一件纯黑有点小装饰的秋衣,和一件纯黑的外套,结完账,我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上……

  夜晚宁静的吓人,心中的猜想,风都能听到。“这件衣服会不会不合身,这件衣服母亲会不会喜欢……”这些顾虑都暴露在空中。

  不知不觉便到了家,踏进家门的那一刻,我便找母亲试衣服,当母亲穿上衣服的那一刻,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母亲试完衣服,便小心翼翼的叠放好放在橱子里。我对母亲说:“这身衣服挺好看的,穿着就好”,“闺女给我买的我才不舍得呢”母亲说。母亲说完,我也没有再说话,只是觉得心里酸酸的。

  半夜,母亲辗转反侧,把我叫醒,“闺女长大了,知道给我买衣服了,还知道给我钱让我买点自己喜欢的……说着说着一滴泪不听话的从眼眶里跑出来”说到我小时候,调皮捣蛋的小丫头,总是干尽坏蛋事,总是让幼儿园的老师找我母亲,恍惚是昨天的事,如今你都长这么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在于母亲的聊天中,母亲的头发上,白发渐渐多了起来,脸上也多了皱纹,她从前也是个美人啊,只不过身躯经不起岁月的摧残,生活的压迫。不得不承认她,确实老了。

  说起来惭愧,暑假两个月我有15天在家就不错了,每次回家妈妈准备唠叨,我总是出言顶撞,伤她的心,总是把她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

  好了,就先写到这儿吧。我怕我越写心越不好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