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买春天”的孩子

发布于:2018-09-22 12: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这一年的冬天格外得冷。

  乡下的农村,早已成了滴水结冰的日子。5岁的梦琪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直喊着”冻手。”妈妈说:“春天来了,就会暖和起来,天就不冷了。”

  “妈妈,春天在哪里啊?快让爸爸回来,给我们买一个!”梦琪仰起小脸,天真地问着妈妈:”买个春天,放我们家里,不就会暖和了吗?“”傻孩子,春天不是用钱买的,春天在大城里,等你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搬到了大城市里生活,天天都会有春天的。”妈妈说:”到那时,家里就暖和了,就不会冻脚冻手了。”

  “好,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给妈妈个春天”。梦琪忽闪着一双乌黑而晶亮的大眼睛对妈妈说。

  梦琪的爸爸是一位地质探测员,长年在外奔波。梦琪5岁多了,只见过爸爸三次,周岁一次,三岁一次和五岁一次。

  来年春天,树叶吐绿了,花儿开放了,梦琪在妈妈的陪伴下,走进了村中的小学,成为一名小学生。

  他时刻牢记着妈妈的那句话:“春天在大城市……”梦琪在老师的指教下,绘出了大城里美丽的春天:高楼大厦,飞机汽车,绿茵草坪,红花绿叶,还有一群在花丛中追嬉蝴蝶的孩子。老师给梦琪的画打上了100分,回到家里,妈妈又夸赞了他,还给他煮了两个茶香鸡蛋。梦琪高兴极了,他幼小的心里满是春天的影子。

  读完村小后,梦琪考取了乡中。他向往春天的梦想,也一路相随。乡中需要住宿,梦琪第一次单独离了妈妈自立生活。当同学们休息时,他还在用心读书,梦琪说只要一闭上眼,就看到一个鲜花盛开了春天在远方向他招手。

  后来,梦琪考上了大学。他把家安在了大城市里,也将爸妈接到了身边生活。多年以后,妈妈问他:“春天在哪里!?”梦琪回答:”春天在心里。”

  妈妈继尔逗他说:”爸妈老了,买个春天给爸妈吧!”梦琪恢谐一乐,道:”那不可以,爸妈的春天,就是我的孝心。”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