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风乍起在长亭

发布于:2018-09-21 10: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长亭前,又见秋风起,秋色辞雁云涛送愁帆,唯怜花去,情笺拟书柳笛荡思絮!残荷泣尽空心藕,梅岭香透盈袖风。轻吹琴院千层雪,狂书画阁无边雨。残月寒亭暮岫远,晓风野渡归鸿晚。别院更深寒蝉凄,古刹晨钟鸟语稀。离恨长亭且看风月倦,黄粱一梦可度红尘劫?玉曲霓裳,终有歌阑舞尽之日,花笑柳媚,谁晓姣泪临风之时。相思成蛊,埋下此生噬脐莫及的悔,一生落寞,总是追忆前尘浮浪,花开彼岸,月晓愁怨,何处春风将我恋!云敲雨梦,谁知雨心是泪,凝聚清愁化为云,泪叠千层,瀑雨连绵。

  秋天的爱,浅吟低唱,在流年里染尽风霜,誓言滚烫,如同雪夜里灼灼的天狼。飨那爱情的风露,沐那缘分的雨霖,画舫听雨眠,船行一波又一波,江边数峰青,眼过一山又一山。陪你,一路风雨,一路花开,陪你,一路四季,一路春来。绕堤的花径,仿佛前世寻芳的索引。你是那朵凛然的雏菊,总是,开在秋霜侵染晓月时分,等,未呵暖的手指轻轻地摘起,然,秋风中已滑落最美的弧线!一曲箫咽,一曲悲茄,一曲筝鸣,在那个温婉多情的夜色中,一曲《凤求凰》将未央的暗夜点燃。一身霞绡雾縠如浮动的浪蕊,不胜薰醉的柔风之撩拂,长袖善舞一曲凄美的爱情绝唱,千斛柔情,万般秾姿,将那绮艳的百花也顾影自怜地比下去。

  一杯清酒中隐伏的月晕,将你的眸光映的如深潭中泛起的涟涟柔波,口中绵绵的酒香伴着每一句低吟浅唱而浑浑逸散,你留在犀角杯中的唇印同葡萄美酒一般红,如一团浓烈的火焰将那份隐忍的恋慕燎原。啊,春解花语,夏恋晴雨,秋慕枫露,冬爱梅雪。烟雨中的江南,桃花碎如雨,流水绽如蓝。红蓼岸,鹭鸶几点,杨柳桥,鸂鶒成双,青山叠翠痕,花田铺粉影,一蒿葳蕤,一桁旖旎。淅淅的春雨,打湿了竹骨油纸伞,也打湿了胡笳的余韵和绮霞的羞赧。锦帐千重,护遍红妆,春水百篙,流尽离殇。寒风撼壁,踽踽凉凉,残月窥帘,恓恓惶惶。弹指岁月,倾国倾城能耗尽几年风月辗转,俯仰流年,闭月羞花能燃尽几多烟花迷乱。昨日,喜乐如新莺出谷,双燕归楼。今日,悲音似病猿啼月,老马嘶风。

  长亭边,人世浮沉,一笔情债,奈何桥上难喝煎汤,咫尺向往,心却隔山,回忆前尘泪先成行。犹记得,你眼眸里我的眼眸,将灵魂贴着如此近,你的鼻息让我彻夜温暖。不为吟风弄月的樊素风流,不为窗阴一箭的殢雨尤云,不为匡床蒻席的露水缠绵,只为,有一天浮华散尽,可与你当垆添茶,临街买酒,故纸堆间慢煮字,稗官野史中读笑传,红泥小炉旁拆戏言,赊枫笺题小篆,换云锦裁被絮,枕菊篱秋香入梦,画桃红春风润笔!远山有恨,孤水无情,我的梦,无数次,在与命运追逐,无改的命运,在掌心写满了步步惊心的离文!叠叠黄花初满径,疏疏绿竹正盈窗。昨日,柳陌花衢赏尽春山绿隐,今日,竹篱茅舍效仿幽人嘉遁。人生三分寂寥已煎我不惑,红尘数次聚散已再难回首!岁月煎黄的誓言,不过离人梦一场、一场秋雨烟雨梦爱,浅吟低唱,在流年里染尽风霜,誓言滚烫,如同雪夜里灼灼的天狼。飨那爱情的风露,沐那缘分的雨霖,画舫听雨眠,船行一波又一波,江边数峰青,眼过一山又一山。陪你,一路风雨,一路花开,陪你,一路四季,一路春来。

  长亭外,风乍起啊,绕堤的花径,仿佛前世寻芳的索引。你是那朵凛然的雏菊,总是,开在秋霜侵染晓月时分,等,未呵暖的手指轻轻地摘起,然,秋风中已滑落最美的弧线!一曲箫咽,一曲悲茄,一曲筝鸣,在那个温婉多情的夜色中,一曲《凤求凰》将未央的暗夜点燃。一身霞绡雾縠如浮动的浪蕊,不胜薰醉的柔风之撩拂,长袖善舞一曲凄美的爱情绝唱,千斛柔情,万般秾姿,将那绮艳的百花也顾影自怜地比下去。人世浮沉,一笔情债,奈何桥上难喝煎汤,咫尺向往,心却隔山,回忆前尘泪先成行。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