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何处相思明月楼

发布于:2018-10-12 10: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陌上花开了


  一盏离愁,几分思念,伫立在清风浦上遥望天边的游子,不知你何日归来。清晨的风夹带着几丝清冷,打在身上,凉到心底。清晨的雨总是不期而至,点点滴滴都似你诉不尽的相思泪。

  今晚的月孤独地悬在空中,寂寞而又无依。多少个阴晴圆缺的日子,多少个寂寞惆怅的黎明,多少个落寞孤独的黄昏,都融注为远方无比深沉的牵挂。冰冷的月光下,游子今夜无眠,冰冷的露水打湿了往日的欢乐,也打湿了游子那颗疲惫的心。目光紧随窗外孤悬的明月,仿佛它可以帮你找到家的方向,仿佛它可以为你照亮回家的路。

  清晨的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思妇理好自己的妆容独上高楼,可凭栏处见不到一只归来的航船,迷离的眼中见不到一丝喜悦。远处起伏的山峦层层叠叠横亘在两人之间,看不到头也望不到边,山中云雾弥漫,一层又一层,两人的距离仿佛已隔了上千年。

  黄昏时分,牧童悠扬的短笛从远方飘了过来,暮鸦纷纷飞回了巢穴,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平静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那是水虫,水鸟们在嬉戏,夕阳染红了天边,照在水面上现出金灿灿的光芒。可这些都与你无关,高处莫凭栏,可你却凭栏远望了许久,泪已断,人空瘦,此处相思让人愁。

  寂寞的黄昏远了,取而代之的是漆黑孤独的夜,宁静的夜黑的让人窒息,万物就像死去了一般,没有一丝响动。可寂寞的灵魂怎能停止呼吸,你的思念才又刚刚开始,呼唤他乡的游子早日归来。

  冰冷的岁月,消解了一世繁华。温情的岁月,融化了冰冷的心。相见的路很短,思念的路却很长。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无论岁月怎么改变,不变的是楼上女子深沉的期待,恒久的相思。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