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赏月与赏云

发布于:2018-10-09 21: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朋友圈中关于月亮的赞美不绝于耳,圆圆的明月几乎成为头版头条。

  对明月的任何赞美都是对的。毕竟一年才能看到一次明月。相对于一年的365天,谁不是天天看到云。相对于山竹的赞美与防范,难道只是竹、只是风?相对于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只是盼望风雨?相对于过七八年又来一次雾霾的区域,期望的可能是新风之后的新云吧。

  每每八月十五云遮月时,人们对月亮的赞美,就要引用前一年的旧文。对旧月的怀念与赞美,更是为数不多的文人所擅长的。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是写在中秋佳节,还是写在饮酒之时,抑或是作者对于月亮的赞美,几十年的情怀,通过一次圆月而倾诉。

  再往前些,可能要通过典故、传说、寓言加以验证了。首先定义后悔为后羿之悔,究竟后悔是不是后羿之悔,让现代的歌德巴赫去猜想吧。

  后悔的前提是,如果古代中医与科学高度发达并相互融合,西王母娘娘制造的仙丹妙药可能不止一颗。在试制与调试阶段能够确定,服用八分之一能够飞达的高度,服用四分之一能够到达的高度,服用二分之一能够到达的高度。服用二颗能够到达的星球,服用四颗能够到达的星球,服用八颗能够到达的星球。试想,若服用16颗可能会到达火星。

  天界西王母娘娘的小女儿下嫁民间的牛郎,才有了七夕银河相会。后羿若自己去了月球的广寒宫,民间的嫦娥将千年等候,终身孤独。只在八月十五月圆之时,才有天圆地圆人圆、阖家欢乐。

  古中医的贡献和西王母娘娘家长式的专政,让人们看到天上人间的真实面目和真情实感。

  嫦娥奔月,也让后羿的后人认识到月球的广寒宫,结识了吴刚。

  每当明月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怀念……所有歌词、歌曲都是替后羿续作,都是后羿情感的延续。

  自然界的月与人们心中有月是对应的,广寒宫中的玉兔与人们的宠物是对应的。举杯邀明月时,对影成三人。三个身、三个影,对应着三生三世的生活,构成心理学、物理学中的稳定性。

  中秋佳节,赏月是主流,赏云退而远之。只许州官赏月,不许百姓赏云。

  关闭城市的灯光,我们有理由赏月。月常在而赏月之心不常在。

  ——谢谢,祝节日快乐!我们这里今晚还真得“赏云”了,阴天。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