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所有的事情,都不要想得过早糟糕

发布于:2018-10-16 19: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点点是我们家养的一只狗狗。

  与其说是我们家养的,倒不如说是我们家儿子养的,因为这只狗狗压根儿就是给上小学四年级儿子来作伴的,儿子才是它真正的小主人。

  点点头大,身小,皮毛晕黄,来我家时才一个月左右。看上去还像个挺漂亮的狗宝宝。

  这小东西养久了,便通了人性,能听懂简单的人话。它乖顺,活像个不会说话的孩子。特别是我的妻子,对点点非常喜欢和疼爱。

  点点是”自由恋爱”的,和邻居的狗哥哥毛毛一见钟情,它们不久就发生了关系。点点怀了多胞胎,一下子生了8只狗娃娃,这也是狗氏家族里最伟大的妈妈了。

  点点身材瘦弱,产后奶水很少。我的妻子便做了”奶妈”,耐心地冲奶粉用奶嘴一口一口帮点点将这些娃娃喂大的。点点很是感激的样子,总是摇摇尾巴在一旁看着,眼里闪动着喜悦的目光。

  一天下午,我去上班。

  点点随我下楼,我撵它回家,它不肯,一直贪心玩,跟在我身后。

  走过一条马路时,突然一辆大货车鸣叫了几声,把点点吓了一大跳,向路东跑去。

  我唤它不回去,再者这离家也就一二里路。人常说”猫记千,狗记万,公鸡记路二里半”,当时我想想点点应该能自己回到家里的,没去多管它。

  晚上,我回到家,妻子对我说:“点点没回来”。我心里“格噔”一下,这小东西贪玩天黑也该回家了,咋还不回呢?到哪去了呢?

  我打着手电筒,一路唤着点点的名字寻去,折腾大半个晚上,也没见点点的影子。

  妻子说:”点点肯定被人家捉去了,这回找不到了。”

  我不赞同妻子的想法,我坚持认为点点或许受到了惊吓,一时间失去了回家的记忆,跑哪躲起来了,便对妻子:”不要着急,明天再找找看,或许会有奇迹出现”。

  次日一大早,我又一路寻去。在路东一商铺门前的角落发现了点点。

  我唤了它几声,它不理,我上前去,它转身向远处跑开了。一天里,再也没见它出现。

  妻子责怪我说:“你真笨,发现了点点,为什么不带回家来?”

  我说:”点点好像失失了记忆,不认人了,唤它理也不理”。

  第三天早早晨,我带了点点的一个狗娃娃又寻它。

  点点还在商铺的一角,好像在等我。我上前唤它,它不理我。

  我把狗娃娃放下,它看见了,一下子复苏的记忆,冲着我”呜鸣”起来,好像受到了极大的委屈,跑过去围着狗娃娃又亲又舔。

  点点又回了到我们家里。妻子和儿子都很高兴。

  事后,我对他们母子说:”所有的事情,都不要想得过早糟糕。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出现,这就是生活快乐的真谛。”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