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想勾搭你

发布于:2018-10-29 20: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2018年国庆,最后两天的假期。这场感冒来势凶猛,却也在意料之中。我整日里昏昏沉沉,吃药,不停的喝水,接着睡觉。然而心却是痛的,那上面布满了伤口,就连睡觉的时候,眼泪也是挂在眼角的。那些愚弄、欺骗、利用和对我的真心的毫无顾忌的践踏。而我,总是在太后知后觉的时候,才会掩口惊呼:啊----原来不知道究竟是我太傻了,还是别人太忍心了。原来,爱情是一袭华美的袍,上满爬满了虱子!

  傍晚时分有电话打进来,是叫出去吃饭的,称国庆收假前最后的宴请。我从床上爬起来,开始梳妆打扮。裙子刚刚穿好的时候,楼下传来了车子的喇叭声。我说过不用来接我的。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同学聚宴,只因为有个远道而归的军官,他说每一趟回来都很不容易,所以想聚聚。

  我看着他,他穿着前天我陪他去买的那套穿得恰好合身的劲霸男装,举手投足间,气质儒雅,跟部队那种古板的作风完全不同。我们两个人在同一条街上长大:小学,初中都是同学。但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并没有什么交往。初中毕业之后,我就再也没见到他,两个人也无任何联系。直到最近的一次初中同学聚会,两个零交集的人,才偶尔在班群里说了一两句话。这次国庆节他回来,在酒店喝多了,那天我恰好在县城,就陪他去买了衣服,然后开着他的豪车送他回家。也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他的话题渐渐的多了起来。可是,因为当时我的心情很不好,一路都是在沉默的听着。那晚我在他们家吃饭,主人很热情,客人很拘谨——我从来都是一个不善于伪装的人!可是,就在今晚,我用患着严重的感冒的昏花的眼,看着眼前这个沉默的为我盛汤的男人:他的修长而白皙的手,干净的侧颜,动作优雅。突然就很想安定下来。

  “杨”我很轻地说,"我想勾搭你!"他盛汤的手骤停,转过头来疑惑又略带惊讶地盯着我。

  “杨,我可以勾搭你吗?”我提高了声音。饭桌边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其他的人都在楼上嗨歌了。

  他笑了,我也笑了。

  “好,那你打算怎么勾搭我呢?”他止住了笑,用军人的口吻很严肃的问。我立刻就僵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也是不知道该怎样去勾搭。

  “可以慢慢学,你喜欢怎样的勾搭,我就用你喜欢的方式去勾搭。”我很轻地回答。一直在低头看着锅里的食物,它们在里边飞舞着,翻腾着,恰似我此刻忐忑羞愧的心情。

  他把汤碗放到我的前边,动作很轻。我赶忙端上来大口的喝。然后我听见他缓缓地说:“不吃哪门的饭,就干不了哪门的活;你从来都没有勾搭的心,又怎么能学会勾搭的活呢?”

  “从现在起,包括以后,你都不要再说这种愚蠢的话了!”他补充道。

  “军人真是无趣又无聊!”我用小声嘟囔来掩盖自己内心的尴尬和慌张。他假装没听见。

  散场后他送我回学校。昏暗中,我对着他渐渐远行的车子摇晃着手臂,“杨,我想勾搭你!杨,我可以勾搭你吗?”我看见他在远处摇下了车窗,把手臂伸到外边示意了几下。然后车子缓缓的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我站在原地,大笑了起来,直到笑出了眼泪。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