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搬 家

发布于:2018-10-31 22: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刘婶,搬家!?”
 
  “嗯,儿子给我买套大房子,非要我搬过去住”。
 
  “这里的房子,卖吗!?”
 
  “不卖,留着对外出租。”
 
  “刘婶,我们多年的邻居了。你这一搬走,怪让人想着呢。你一定要常回来看看。”
 
  “会回来的,想你们的时候,我就过来瞧瞧。”
 
  周日一大早,住在一楼的王姨看到住在二楼的刘婶往下搬东西,好奇而不舍地问。
 
  两家住在这栋楼已近二十年,儿子的儿子都上小学了。
 
  “刘婶,那旧沙发,还要它干啥,扔掉吧。”王姨看到搬家工人往下抬一个又破又旧的沙发,对刘婶说,“你儿子开公司是大老板有的钱,让他给你买个新的”。
 
  “这不算旧,换个新沙发套,还能用。”刘婶说,“扔掉了,怪可惜的。”
 
  两室一厅的房子50多个平方,并不算大,刘婶家杂七乱八的东西,足足装了两卡车,才拉完。
 
  刘婶家搬走了,王姨很不舍,但心里又觉得刘婶这人太小气,原先说好的旧沙发要送给王姨家用的,这回又搬走了,王姨见人便说:“你看看,刘婶真小气,儿子开公司当老板那么有钱,搬新家了,一个破沙发也不舍得扔掉”。
 
  日子在不经意中匆匆而过,转眼间刘婶家搬走快一年了。
 
  这期间,刘婶很少回来过,王姨再也没见过她一次。
 
  第三个年头的秋天,王姨的儿子大毛对王姨说刘婶的儿子大军的公司倒闭了,欠了银行许多钱,几套房子要被法院查封拍卖了。
 
  果不出其然。
 
  这天上午,刘婶又把家搬回来了,东西只拉回了一卡车。
 
  ”刘婶,咋又搬回来了”。
 
  王姨心知肚明地故意问。
 
  “在哪住很不习惯,好失眠,睡不着觉。”刘婶说,“还是老房子有感情,再说也很想老邻居,感觉在这里住,人都比较亲。”
 
  “哦,那就好,那就好,哪儿舒心就在哪儿住呗。”王姨没有当场去揭穿刘婶,而是简短回了几句,便走进自家房里,然后”嘭”地一声随手重重地关上了门……
 
  
责任编辑:我是德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