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从身边的小事做到廉洁

发布于:2018-11-04 11: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一位老人曾说,能然我们心灵深感到深深震撼的只有两样东西;一样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另一样则是我们心灵的准则。

  而廉洁,有事怎样的心灵准则呢?

  就像陶渊明那样,满腹经纶,却不肯为五斗米折腰辞官入山后自耕自食,自得其乐,为后人留下一股清新宜人的的田园之风;就像明代于谦那样,在六十大寿那年,一一回绝了众人送来的厚礼。

  我在周末与好友一起玩,潇洒一下午后,眼看天色已晚,我们各自告别,各自坐上车。

  我刚坐上车时,无聊的我便开了一把游戏不知何时我身旁边多了一个人,这个叔叔在我旁边一直在打电话,声音又粗又搞,我当时真是烦极了。当他再次接电话时我抬头看了一眼,叔叔的头顶已经秃了,她把手机翻过正面的时候,我看到手机背面贴着一个小纸条,小纸条上写着“尿不湿”三个字,我又联想到叔叔的秃顶,为了生活奔波、为了家庭的重担,过于着急过于急躁头发才变成这样吧。

  手机一声响是同学发给我的消息,于是我又低下头依然忘我的玩手机。

  再抬起头时,身旁的叔叔已经下车了,当我把外套脱了放在腿上时,却看到一块手机。我把手机反正面看了一下,背面写着“尿不湿”三个字,哦!是刚才在我旁边叔叔的手机,我毫不犹豫的交给了司机叔叔,司机叔叔对我说:“我交回总部会有人找的,哎!小姑娘把你的手机号留下吧好让失主感谢你”我说;“不用了”旁边哥哥为我竖起大拇指说:“为你点赞。”

  回到家中,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说:“国女,做得好”我说;“我没有想太多,失主没了东西会着急,换个角度思考,丢手机的是你你肯定也希望别人把手机给你送去啊。”

  不仅在生活中,校园中也随处可见“廉洁”

  我是一名班干部,有时候管理纪律有时候我就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有些班干部在管理纪律的时候会滥用私情,她要好的朋友吵的话她会视而不见,有的是因为双方曾有过小矛盾就平白无故的找茬。

  小小的事情上也能看出整体,说明我们的社会上肯定还有着不廉洁的行为,我们青少年不能置之不理,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