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惨剧是这样发生的

发布于:2018-11-07 20: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想成真

  解放前两三年,离我家三四里地的一座大院发生了一宗骇人听闻的惨案,肇事者是几个不曾懂事的孩子。

  这个院子住着几户人,大大小小的孩子好多个,热闹异常。按照习俗,大人们白天下地劳作,留下孩子在家以大带小,任由玩耍打闹。

  一天,这帮孩子鬼使神差,玩出了格——学杀猪。

  他们分工合作,这个燃火烧水,那个整理腰盆(杀猪专用),然后将一个刚刚会坐的孩子端坐盆中,再用背篓倒扣。待水烧开之后,你一瓢我一瓢从小儿头顶倾倒入篓。可怜小儿开始还知道哇哇大叫,不一会就没声息了。

  就在他们一个劲地倒泼开水的时候,一位路人经过,顿时傻了眼。缓过神后揭开背篓一看差点晕倒:小儿皮开肉绽,气若游丝,急唤大人速回。几个小孩见状,吓得四处躲藏。

  大人见此情景,仰天号啕。悲痛欲绝中又不见了其他孩子,乱成一锅粥。

  亲友们闻讯赶到,有的请医生,有的寻找匿藏的孩子,有的安慰父母家人。小儿烫成这样,就是现在的医疗条件,恐怕也回天无术。没多久就死了。

  大人们百思不得其解,这些孩子怎么会想出这么个玩法。父母亲无法面对这样的惨景,执意随儿西去,一了百了。人们劝解:这是命,是上天的安排,谁也改变不了;想开点,还有其它孩子需要抚养。如此云云,再也找不出其它的话可说了。

  惨剧既已发生,也只能用这些“唯心”的理由疏导自己,以求解脱。也许这是一个人在极度悲伤时的最佳药方。

  古往今来,类似这样因无大人看管而酿成的悲剧时有所闻。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危险无处不在。最近若干年还多了个拐骗、绑架等损招。大人们绝不可以“想当然”地估计孩子们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而掉以轻心。要知道,儿童的思维活动是和大人不一样的,他们往往干出大人们料想不到的事情。

  切记: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