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中秋,游子的失意

发布于:2018-11-29 12: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白霜带着些许的凛冽,映着东方的白月,带着几许期待,就这样慢慢地落下来;或许,这就是无奈,或许,这就是岁月里面的等待。一年一度的中秋,总是会带着淡淡的闲愁,无论我们是否愿意,无论我们是否失意,都会这样降临,落在了心,浸润着脑海深处,可以让我们把一些记忆变得模糊,也可以让我们把很多事情变得清清楚楚;游子,让心开始游弋,张开回忆的翅膀,来到亲人的身旁,和他们一起欢歌笑语,一起唱着歌曲。

  匆匆而过的时光,如水一样,在缓缓地飘荡。那些思念,就这样在蔓延,蔓延任何的边际,却在不断悠动着时光的涟漪。天空的白云,不经意间露出了询问,似乎在嗔怪,似乎是说着许多人的无奈。因为每一个游子,看着圆月的迷离,都是会有些情意,在不断流露着失意。想要和亲人在一起,永远都不在分离。只是那些岁月的回忆,如水不断波涛涌起,在不断地湮没了脚下的足迹。并没有因为白云的失意,就改变了一切,就会拥有一个全新的世界。

  想要拿起酒杯,让心开始飘飞。那些说不尽的牵挂,就像是冰凌花,在不断变化,在不断挣扎。百般的滋味,总是会不经意地把心撕碎,让自己的神经,感觉到了岁月的无情,感觉到了痛,觉得了疼。远隔着万水,就这样伤心几回;原隔着千山,却让自己的情感,掀起了无数的波澜。想要回家看看,看看自己父亲的容颜,是否还是和从前一样,并没有让岁月在他的脸上激荡;想要听听母亲的唠叨,可以看到自己依旧是母亲眼睛里面的自豪。想要看看父母眼睛里面的骄傲,是否还是接受岁月的嘲笑,是否已经改变;也可以看看自己的从前,那些曾经的心愿,是否还是那样的绚烂。这并不是天真,也不需要任何的深沉,因为岁月里面,经历了沧海桑田,却一直都会把亲情留在心间,也会让爱不断在天地之间回旋。

  父母从来就没有期待着自己有着过人的本事,也从来就没有期待着自己的有着得意;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人生里面过得惬意。就像是明月的光,并没有太阳明亮,却会带着亲和力,让我们感觉到舒适。从来就没有想要在父母面前哭泣,总是想要说着自己事迹;尽管是伤痕累累,尽管是疲惫,尽管曾经流下了泪水;也还有着数不尽的委屈,也可能会感受着生活里面的忧郁,也会品尝到生活海里面的苦涩,也会经历了时光里面的萧瑟。

  曾经也会经历挫折,也会经历沼泽,也会快速地走过,让岁月的在身边不断交错。只是心中的依恋,是对父母的情感,在不断绵延。从来就没有因为岁月的艰难,就会割断,或者是隔断。中秋的圆月,带着几分羞怯,袒露着它的情,却留下了一片安宁。这就像是我们在父母的身边,在陪伴,让父母心安,让父母有着安慰,有着一份和谐的美。

  思念亲人?还是岁月留下了斑痕?还是酒醉留下的疑问?只是心中的河流在不断波动,在不断悠动着情感的沉重。想要哭泣,想要留下对父母的相思,留下旖旎。只是朦胧处,看到自己和父母相聚,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