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雪

发布于:2018-12-18 19: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大雪,这个节气应该有怎样的天气,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说法。在记忆中,这个时节已经是冰天雪地、白雪皑皑。

  有人说:送你一片欢快的雪花,快乐无比。送你一片吉祥的雪花,幸福美满。送你一片浪漫的雪花,爱情多彩。送你一片洁白的雪花,纯洁真诚。大雪了,愿你生活多姿!

  大雪这天,大雪是没有的,小雪也没见到。没有雪花,只有冷风。冷风的好处是吹散了雾霾,吹硬了筋骨。网络在讨论北方的干冷与南方湿冷的微小差异时,还没有体验到冷的极致。

  2018年12月7日,京城冷出新高度,最低气温-9.7℃、最高气温-5.4℃,均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

  这一天,正常上班,上下班都是骑自行车。出小区,沿朝阳北路向西行进,至青年路向北,过达美中心就到了,里程约6~7km。

  冷风,经过潮白河后,进入朝阳北路,由东向西没有遮挡地吹着,直到朝阳门才改换门庭。

  冷风中,汽车的速度比平时快了,电动摩托车的速度比以前快了,骑自行车的人减少了,短途步行的人数减少了。公交站点和地铁站的人,比平时多了些。

  6日和8日,选择了步行上下班,同样感受了京城的冷、冷风、冷空气。风吹背后寒,牵扯到耳朵、手指,甚至是胃肠。

  有人说:我滴妈呀!这天气,能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能出来工作的都是亡命之徒,能出来约会的绝对都是真爱!!太阳还叫太阳吗?那就是冰箱里的灯。都说风像妈妈的手,温柔的抚摸着我们。今天的风就像后妈的手,大嘴巴子往死里扇啊!据最新科学研究证明,冷能使人变的年轻!不信你现在到外边站会儿试试,不管你多大岁数,都冻得跟孙子似的。

  有人说:北京的风今天怎么了肆无忌惮刮着?

  有人说:北京零下9度,深圳零上21度,温差30度,冰火两重天,回深圳避寒了。

  有人说:早上临时决定骑单车,未带手套冻的骨缝疼,着实不习惯。

  有人说:今天是我遇到最冷的一个早晨,窗户上结满了窗花,阳光一照晶莹透亮。接下来会不会更冷?

  会的。原来建议在12月6日设立步行节,考虑这样的天气,不再建议了。原来建议设立自行车节,考虑到朝阳北路沿街堆着好与坏的单车,堆着资本市场竞争的结果,堆着没有退还的押金,不再建议了。

  手指有些发麻,想到了麻辣烫,那种从舌尖、舌中到舌根的刺激作用,让每根神经都紧张起来,自然不会觉得冷热酸甜,舌尖上的中国真是太幸福了。

  都说胖人的四个原因是汤糖躺烫,而饭前先喝汤是沿海的习惯,甜品是江南的习惯,多眠是少数贫困地区的习惯。

  有人说真理是没事早点睡、有空多挣钱。而京城的年轻人,玩手机的时间都不够,哪能闲下心来躺在床上?

  烫与不烫,只有胃肠知道,事后医生与家人也知道。

  有人说,管咋滴,饭得吃。

  有人说,一锅子米线,真真的吃饱了撑着了,步行消食回家,一路拍照溜达不觉得冷和累。

  有人说,好饭不怕晚啊!这样的天气最适合饺子就酒了。

  有人说:味蕾和胃,有一个负责任的拒绝美食的诱惑,就不至于此。

  有人说:病从口入啊,饮食一定要健康合理。

  有人说:中国高血压人口有1.6~1.7亿人,糖尿病患者达9240万人,血脂异常的1.6亿人,脂肪肝患者1.2亿人。平均每30秒,就有一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我国已变成了全球第一“肥胖”国,全球第一“三高”国,全球第一“慢性病”大国,这些疾病与肥胖有着直接的关系。你是继续肥胖下去,还是开始减肥?

  有朋友提醒说:今晚和明天起,50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大部地区。今明两天,并伴有大风,周六周日气温最低。此次降温强度较大,赶紧多加衣服了,注意保暖。

  其实,在这样的天气中,我认为保留一些脂肪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脂肪是身内之物而帽子、手套、羽绒服等都是身外之物啊。

  四川资阳的朋友说:下雪了。

  JainaZhao说:上海人民发来大雪视频。

  是为上海叫好呢还是为大雪叫好呢,好像有特色的中国,下雪的正常顺序应该是先东部再西部,先北方再南方。

  有人说:这个世界能轻而易举、毫不费劲做到的,只有贫穷和衰老。只要随波逐流、相比起来更容易。

  其实,衰老和贫穷也不是轻而易举能够做到的,更不用说下雪了。多少人在名字中加进一个雪字,一生默默地祈雪、赏雪,希望今年地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

  有人说:没有播种,哪来收获;没有辛劳,哪来成功;生活本来平淡如水,放一点盐它就是咸的,放一点糖它就是甜的。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

  是啊,往年大雪纷飞、不请自到时,你们点赞了吗、主动扫雪了吗、留下风雪交加的倩影了没有,凭什么要求大雪节气就得下大雪?

  查百度百科,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

  有人说:东三省每年净流出人口达200万。作为东北人的坏习惯,对雪有着天然的情感,但你凭什么要求北京下雪、上海下雪、海南下雪?

  有人说:人生,有一知己足矣。其实,冬天有一场雪足矣。进一步说,人生,见过一场雪足矣。

  大雪,没有雪的天气可能更符合现代生活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