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顾18 努力19

发布于:2018-12-30 19: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随着鞭炮的一阵阵响声,即将迎来新年。同时,你也长大了一岁。

  回顾2018年,我想对你说,你真的很棒。

  演讲比赛时,对手的口才比你好,你明知自己会输,却还义无反顾的的努力下去。你牺牲午休时间反复的背稿子、反复的练习,你也曾质疑过自己“能不能选上”内心经过几番挣扎后你最终选择了相信自己,你在心里告诉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别留遗憾就好。”到系里比赛那天,你满怀激动却又充满压力。但你你无所畏惧顶风前进。当站在讲台上演讲时你紧张得忘了词而被评委老师得了低分时,你心情沮丧满心失落,到了晚上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哭着睡着。

  傻姑娘我想告诉你的是;比你优秀的人很多,只有进行比较才能找出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才能让自己更快的进步,你不差,你特别优秀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拼尽全力了。

  你应经树立了人生目标,这点很好,有目标才能有追求。你为了能出书牺牲课余与别人玩耍的时间来写文章或是对已经写过的文章进行修改。文章被退回时,你眼泪汪汪、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你并没有被打倒,你依旧写作、修改、投稿。你也曾经犹豫不决,是该继续努力还是就此放弃。放弃,你不甘心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三年。我想告诉你的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越努力越幸运。

  你总认为自己没有绘画的天赋,殊不知所谓的天赋就是不断的练习。画画这个过程在有些人看来是枯燥无味的,我很高兴你没有被这种寂寞所打败、我很高兴你已经爱上了绘画。

  我要告诉你的是;天赋这个东西也可以靠后期努力来得到,只要你足够坚持足够上进。

  你总是对已经离开的人念念不忘,总是在深夜感慨,你不妨换个角度想想,没有了他们的肩膀才让你足够坚强、足够勇敢,他们会在世界的另一角看着你过得更好。你要学会释怀。

  2018年,你每天过得很充实,为了想要的依旧努力着。

  2019年,希望你更加努力,不辜负每一天。为了以后的生活,为了以后的选择权,必须努力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