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和圣诞有个约会

发布于:2018-12-31 12: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我和圣诞有个约会,相约在圣诞节这天向远逝的老人问好,问询复活的前因后果,问询公元究竟是哪一年。

  我和圣诞有个约会,多年的圣诞节都是平平常常的过日子,也许这就是最理想、最简单的生活。

  我和圣诞有个约会,查看日历,所有的节日中,只有圣诞节与伟人的生日相近,只有教师节与伟人逝世的日子相邻。因而,圣诞,不论是外国的圣人还是中国的伟人,都在这样的节日中得到祭祀、尊崇、膜拜。

  有人说:我是第9211433位为伟大毛主席献花敬礼的人。民间的数万人不抵高层一个人。一句话顶一万句时,一个人的心愿就代表了广大民众的心愿。

  无论怎样传播,没有手机的人始终不能进入朋友圏,不能确定圣人与伟人的关系。

  我和圣诞有个约会,看看古人,与地狱近了一些。看看圣人,与天堂近了一些。天堂究竟在哪里,与我们多远,是否伸手可以触及?地狱在哪里,与我们多远,是否抬脚就可以迈入?那种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的境界,能否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得到验证,并证明死亡是美好的、生命是可以复活的。

  我和圣诞有个约定,谁的节日并不重要,关键是商家绑架了双十一、双十二,也可以绑架所有的节日,包括国内的土节和国外的洋节。

  我和圣诞有个约定,那种数典忘祖的做法不宜在全球推广。圣人与伟人依旧在各自的位置上彪炳千秋、照耀四方。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