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番茄故事你可知?

发布于:2019-01-02 12: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想成真

  这是我三四十年前从收音机内听来的故事,今天想起仍觉有趣。凭记忆加想象写成此文。

  大约三四百年前,秘鲁某地一个山坡上,长满了一种绿油油的草本植物,随着季节的变幻,挂着从青到红的果实,沉甸甸的煞是馋人。但,好看不能吃,因为大家都说有剧毒,碰都不行,只能任其自生自灭。

  一画家听闻后好奇前往,果然美不胜收。画了一张又一张,总觉意犹未尽,进而引发一串疑惑:这果实真的不能吃吗?根据什么?如此浮想联翩,最后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竟要以身家性命作睹注,亲自试它一把。

  这天,他备好一副上等棺材,内装随葬物品,衣冠楚楚来到山坡,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果实,先是小心翼翼地尝了尝,哎呀,好吃极啦!他欲罢不能,跟着又吃了几个,它那时的个头比现在的小很多。然后擦擦嘴,理理头发,整整衣裳,义无反顾地跨进棺材,直挺挺地躺好,等待断气。

  一会儿过去了,又一会儿过去了。他睁眼一看:自己没死!以为毒力未到,躺下继续等,等着等着竟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又再看,证实自己还是没死。他一是等得不耐烦,二是对剧毒一说产生怀疑,干脆起身。

  如此好多个一会儿过去了,好多个一天过去了,平安无事。这果味道如何、有没有毒?活生生的人就是答案。

  从此,一传十、十传百,这种果实慢慢进入餐桌,冠名“番茄”。至于什么时侯传入我国,不知是收音机没讲,还是讲了我没记住,我只能说“不知道”。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