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间的走廊,岁月的墙

发布于:2019-01-02 12: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时间的长廊,还是那样长;并没有阳光,可以直射这些迷茫;岁月的墙,有些不一样,那个上面凹凸不平,没有安宁;毕竟布满记忆的地方,深浅是不可能会一样。本来是洁白的素笺,因为年代的情感,让颜色开始改变,有些灰败,也有些无奈。那些很多记忆开始剥落,带着日子里面的诱惑。并不想让它们就这样成为垃圾,被我放弃,或者是遗弃;也不想要费尽力气,开始进行整理,或者说是清理。可是,那些记忆,还是会这样慢慢地成为破旧的痕迹。

  墙上的玻璃,看到外面的光怪陆离。好像并不是我的世界,心中并没有多少热切;仅仅只是好奇,仅仅只是看着那些印记。经历了风雨,看到了旋律,看着不远处树影,并没有多少平静,不断晃动,似乎是酒醉,也似乎是支离破碎。并不是模糊,而是自己的路。不远处的十字路口,每一个人都是锁着眉头,都是带着淡淡的忧愁,看着左右,进行选择,可能也是想要露出自己经历的坎坷,还有苦涩。他们可能也会有记忆,只是和我的轨迹,不一样,因为我依旧靠着长廊。

  目光在不断浮动,好像是梦;看着那些情感,过去的岁月在蔓延;是沉重,或者是轻松。可以任意涂抹的脚印,留下着一道道浮云,被那些记忆的刀,不断进行着阻挠,也不断进行雕刻,不断落下一层层生活的水波。走廊里并没有门,有着几分氤氲,是潮气?还是水汽?在角落里,可以看到霉气。陈旧的味道,说着记忆的不老。可能很多的失意,当时曾经让我哭泣;而心中只是一个瞬间,划着那些岁月里面的永远。有些如电影一样,不断重复播放。

  有些诡异,也有些惊奇,曾经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已经成为过去,并没有去路,只有来路。看到的期待,想要敞开的胸怀,不曾有过那些醉生梦死,有的只是一份心中的美丽。可以看到有的地方,被布遮挡;这些并不是记忆的回响,而是我不想,看到的地方。从来就不知道什么是颓废,而有些时光真的让人后悔。并不是失望,也不是绝望。失望,可以看到前方;绝望,可以看到光。这是灰色的岁月,并没有圆缺,有的只是心灰意懒,有的只是旁观。

  并没有一个房间,可以装下心愿。并不需要酒精的刺激,眼睛都已经开始迷离。看着很多时间在不断旋转,在不断留下恬淡。想要吹着口哨,欣赏曾经的骄傲。微微地笑,在不断缭绕。或许,并不知道什么是厌倦,飘着生活的眷恋。并没有多少温暖,很冷的岁月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的牵念。看到空荡荡的走廊,想要邂逅着时光的容颜;旁边一个个房间,里面有着悠闲,并不想就这样看见,过去的那些迷失,还有那些被岁月所飘起,落下几分执意。

  并不是一个聪明人,只是想要打开一扇属于自己的门。那些过去,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歌曲。只是微微地清扫,留下岁月里面的缥缈。想要站在时间的走廊上,想要用涂料画着未来的方向;心中的幻梦,依旧挥舞着朦胧。有着岁月的情,想要涌动。并不是栖息,只是想要向前移。可能会感受到凛冽的寒风,会看到岁月里面的纵横,而我是不可能会放弃自己的追逐。或许,那些希望,就在前方,正在不断扩散,留下了时光里面的心愿,在不断蜿蜒。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