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得不到的东西是并不是最好的

发布于:2019-01-03 1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曾经有一个人说过,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好的;拥有的东西,就不会珍惜。我说,我觉得得到的东西,都是最好的;而拥有的东西,都是最珍贵的。他很不服气,说男人都是一个德行。我说,并不是德行,而是没有想清楚这里面的问题而已。如果想清楚了,就会容易知道这里面的问题是什么了。并不是珍贵的问题,而是我们拥有的问题,这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的看法都是这样,从来就不珍惜自己容易得到的东西,而是轻易的放弃自己得到的东西;去追求那些不容易得到的东西。这个道理,我并不是很懂的。为什么会是这样?可能是因为我很笨的缘故。我记得,曾经和几个同事聊天,说着一些事情,就说到了演员。他们说的是,那个演员漂亮,可以追求。我说,看看可以,为什么要追求?这是遥望,而不是可以触摸的事情。如果有这个功夫,还不如珍惜这些眼前人。和我们一起变老的,是我们身边人,而不是那些演员。

  他们开始反驳我的话,说我不知道什么是风情。我说我知道我不懂这些的,对这些演员的名字经常是张冠李戴,并不知道是谁,和他们的面貌对不上。问题是,他们和我要多少关系?既然并没有多少关系,我关注他们有多少用处?他们会关注我?不可能。既然是不可能,我为什么就要关注他们?我饿了,他们会做饭给我吃?还是他们可以当饭吃?

  这些人当时很不服气,说应该关注。我说,没有用的,因为你们永远都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看到只是他们光鲜的一面,而不是他们落魄的一面,所以你们会感觉到他们很好。问题在于,他们很好,有什么用处?和我们有多少关系?曾经有一个人说过,如果取某某某女演员为妻,即使是死,也是心甘情愿。我很不客气地说,你死了,她立即给你戴绿帽子。他说,怎么会?我说,我喜欢看书,很多网络书籍暴露出很多女演员的脏,并不是你所能够想到的。

  他们还是不相信我所说的。我没有说下去,毕竟觉得没有意思;同时觉得,没有必要;而我们最一个珍惜的就是我们眼前人,而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人。很多容易得到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的,才是我们真正拥有的;而那些看到的东西,却得不到,并不是我们的,我们为什么要珍惜?为什么要追求?就像是上面文里面说的女演员,或者是那些演员。他们是陌生人,并不是我所熟悉的人;而且,他们也需要吃饭,也必须是吃饭,可不能都会吃黄金。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看着这些和我们一样需要吃饭的人?为什么不珍惜我们身边的人?最起码,我们饿了,身边的人会做饭给我们吃的。那些遥不可及的人,却不可能会做饭给我们吃。我们有什么道理不珍惜这些身边人,还要看着那些演员?

  这个道理,就是这样简单。并没有多少人明白,有没有多少人知道。我觉得很奇怪,也有很多的不理解。就像是曾经有一个总是乱来的男人,看好了别人家的女人,把自己家的东西都拉给人家。又一次,让人家为他缝补袜子。那个女人说,太臭了,谁给你补?他又拿给自己的老婆补,老婆就给他补,最后线放在嘴边咬断。他很好奇,说道,不臭吗?老婆说,自己的男人,有什么臭的?他知道开始珍惜自己的老婆,把东西拉回来,在就好好地过日子。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