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灵物语(两章 )

发布于:2019-01-03 11: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蒋明亮

  【秋风孤蝶】

  说到蝴蝶,人们自然会联想到那春风和煦、春日融融的季节,到处是春花烂漫醉人心眼,莺歌燕舞穿梭与丝柳之中,蜂吟蝶闹缱绻于繁花之上。那时的彩蝶很多很多。因为那个时节正是蜂蝶生长的季节,也是蜂蝶最浪漫的时光。

  可谁能想象,在这落叶翻飞、秋风肆意的季节我却看到了你-----蝶儿,你的出现令我惊讶!令我不敢想象的惊讶!

  梧桐叶无奈的离开树枝在空中婉转回旋,眷念的回眸那个曾经的岁月而依依不舍,但季节无情,叶儿最终在凄风苦雨中无奈地落寞于藩篱石径、流浪于浊水涧溪。谁能手把花锄为它筑一垄香茔,让它的灵魂有所归依?

  就在这石径旁的草坪之上,在篱笆外的野菊之中,我发现了你,一个孤单的你,一只黄白相间的花蝴蝶,时而在秋菊丛中停留,时而在秋风中飞舞。在这萧瑟秋风之中,你显得那么娇小、羸弱。你在寻求什么?

  你本该属于温暖的春天,春天里有你的理想、有你的事业、有你的爱情,但曾经的春天已离你多日,未来的春天却又与你遥遥无期。

  然而,我从你的飞翔的羽翅上看到了你生命的灵动,从你生命的灵动中我读懂你信念的执着。落叶因不堪季节的寒冷而终究飘零成泥,但你却在这寒冷之中顽强舞动你生命的翅羽。

  因为,你坚信:春天不再遥远!

  【冷雨】

  天空洋洋洒洒飘着小雨,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雨。细雨洒在脸上、颈上,一股凉意穿透骨髓,让人不由自主地打个寒噤。

  街道两旁还未落尽的树叶如此湿重,一片片耷拉着、泛着冷冷水泽的光,一股老气横秋的模样。路人顶着风雨行色匆匆。由于寒冷,男人失去了阳刚气概,个个都佝偻着腰,女人也没了那种袅袅娜娜的优美风姿,将头缩进衣领里,在小雨伞的遮护下弯腰驼背往前走。

  冷啊!的确的冷!

  非常怀念杏花春雨时节,那杨柳风肆意吹拂,一股暖洋洋、麻酥酥的感觉,杏花雨轻轻的落在你的脸上、手上,细腻润滑又含着一丝奶油的清香,让人几许沉醉……

  不再是那如酥的春风春雨,此时的冬雨挟着北风打在身上,从身上一直冷到心底。其实,外在的冬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里下着冬雨,那才是彻骨的寒凉呢!

  有时候我想:也许我们无力改变现实,但我们心的自由却由我们自己主宰。那就让我们在心灵种下春梦吧!有了春梦我们的心里就会落满杏花春雨,带着江南的温柔,带着春风的肆意,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滋长,温暖心的世界,滋润心的土地,让我们的世界春意浓浓,让我们的心田生机盎然……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