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献给恩师(潼阳中学杯)

发布于:2019-01-03 11: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大河向东

  九月是学生的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记得那年新学期开始了,背着书包进校门的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真是激动不已!更激动不已的是班主任让我参加县里的文艺演出,说是为了给教师节献礼!这个意义特别的节日,让我想起了五年级的一位女老师。

  “小弟弟妹妹们,上午好!”她给我们上第一节英语课时,只轻轻地说了这一句,那清亮悦耳的声音就像吸铁石遇到小钉子一样把我们全抓住了,教室静悄悄的能听到呼吸的声音。

  每个人出神地看着老师,一身带小白花的淡蓝色裙子衬托出她苗条的身材、白皙的面容,站在深绿色的黑板前微笑着…我们像沉醉在清晨扑鼻的花香里,忽然齐声洪亮地说“老师,您好!”

  这声音,是每一个同学发自心底的一种极少有的幸福声音,像一种甘露蜜汁甜到了心底!至今还响亮在耳边。

  不知不觉中我回家就写英语单词,早晨起床就背英语课文记单词,在第一次月考中英语得了大满卷——60分!有时回家,能听到妈妈和爸爸说:“奇怪孩子这学期胆子大了,老师说他上课举手发言积极,被评为学习之星呢!嗓子沙哑了还努力背书,虽然让人有点担忧,精神是非常感人的!”我以前胆子可小了,被人说句笑话脸就会苹果一样红,英语成绩考三四十分不稳定,这一番变化可要感谢我的英语老师。

  有一次考试前,老师说:“我们今天来一次比赛,一组两个同学代表到黑板上默单词,哪组第一,哪组就可以单词只写一遍!”我第一个上去了,最终在大家掌声中我们组赢了,全班同学特别是我们组的同学为我鼓掌、还竖起了大拇指,最让我难忘的是老师也为我鼓掌了,多激动啊!

  让我难忘的还很多,她让大家背课文的方法也刺激有趣!那节课上,她说:“今天比赛背课文,哪个同学过关了就可以单词只写一遍!谁先来?”背得熟烂在心的当然是我了,在我的后边同学一个个举起了手,班里争抢着背课文的越来越多,很快气氛热了起来,让人兴奋不已!

  有一天我读英语嗓子干得受不了,被细心的老师发现了,她过来摸着我的头,笑着说:“需要喝点水润润嗓子,没带热水吧!”“嗯,忘了!”下午上课的时候,老师送给我一个非常好看的茶杯,“我有两个茶杯,这个送个你,喜欢吗?”“喜欢,谢谢老师!”

  就像所罗门神赐予了我阿拉法神灯,照亮了我以前一直忧郁灰暗的心。有时一想到老师的茶杯,我就会想起老师微笑时充满鼓励和希望的眼神,就会想起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比赛的情趣和欢乐,就会想起老师的信任和关爱!

  英语成绩上来了,就像阳春三月次第花开一样,其他门功课的成绩都上来了。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竟然上升到了第一名,下学期最后一次考试更进一步,班主任张老师对我说:“这次你考了班级第一、年级第三,比年级第一名只是英语差了7分,他考了59分!”

  想不到啊!我在为遇到这样的一位老师深感荣幸,这将让我永远难忘。我要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买一束鲜花献给恩师……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