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野草

发布于:2019-01-08 09: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鲁亚光

  我所遇见过的野草并不都依偎在大地的怀抱和居于草原的象牙塔里,还有很多一片片、一丛丛、一撮撮、一棵棵甚至一点点的野草穿梭于城市乡村的角角落落。水中,墙缝,岩隙,树洞,房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高高低低,快快乐乐,摇曳生姿,点缀生活。

  葱翠和自我奉献是野草不变的梦想。向上的时间总是多于低迷,蓬勃的节奏总是先于凋零,自在的念头总是高于失落。对于阳光的呵护和月色的青睐,野草从不吝啬,全盘接纳,借以饱满、充盈自己的精、气、神。

  作为大千世界的一份子,野草流淌着的绿色的血液和人类动筋脉里流淌的精华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当然也包括树的汁、牛的奶、花的韵、风的速度以及纤尘的微妙,都会由生而灭,由灭而生;有起有落,有落有起......但他们,都会始终如一虔诚而真切地创造着温暖,美和诗意。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