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病房门外观日出

发布于:2019-01-08 09: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想成真

  黎明前的病房一片静谧。偶尔几声鼻鼾或梦呓给这沉寂的夜晚少许生机。我查完房,做完了该做的事情,坐在办公室,昏昏沉沉,这是上夜班最难熬的时辰。

  为了驱赶睡意,我推开阳台门,孤自站在黑暗里,任由大自然的清新将困倦冲洗干净。眼前的树林,象幽灵般时大时小,时远时近。远远望去,天连着地,地连着天,一片漆黑。渐渐地,最前方的天色逐渐变白,隐隐约约现出墨汁色的大地,模模糊糊似山又似海,微微起伏。忽然,一个大火球从地平线上猛地窜出,缓缓向上移动。圆圆的球体中,象炉膛里熊熊燃烧的火焰,透着红光。我知道这是太阳。但在这死一般的黑夜,毫无心里准备地猛然见到这样一幕,好不紧张。又忽然,这火球猛地掉了下去,完全看不见了。顿时我的心也跟着掉了下去。明明上来了,怎么又掉下了?该不会太阳或者地球要发生什么变故?我杞人忧天地胡思乱想,真的非常害怕。就在我准备返回病房的瞬间忽然转念:就是天要塌下来我回病房也没用,不看白不看。于是,壮起胆,看个究竟。还好,不一会大火球又上来了。仍然圆圆的,透着光亮。

  太阳升上来了,天亮了,我也开始忙碌了。

  后来,我把这一天文奇观讲给好些人听,有人说是云彩遮住了太阳而造成的视觉错误。不知这样解释是否科学。也不知道那些专程去泰山、黄山、张家界观光旅游时所见到的日出是否也这般情景。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