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住在我的文字里

发布于:2019-01-15 13: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申双华

  微信通讯录忽然跳出了一个添加好友的请求,点开头像我惊呆了,抑制不住心跳加速,看着那个在我内心深处藏了那么久的名字,我竟然一时不知道要不要接受他的请求。

  犹豫片刻,我还是点击了接受,他发来一个笑脸,问我还记不记得他是谁。这个问题在我看来如此可笑,我何止是记得?

  我说:当然。

  之后就无关痛痒的聊了几句,每输入一个字我都能感觉到自己手指剧烈的颤抖,这个人之于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二十年来,他行走在我的文字里,藏在我的日记里,住在我的歌词里,是我创作的灵感,在我的梦里微笑,是我受伤时的止痛药,每念及一丝丝有关他的痕迹,都会让我狂乱,让我无措。

  晚上,我一遍遍地翻看那几句聊天记录,把他朋友圈里的内容看了个遍,他好像不喜欢发圈,只有几张一家人出去玩的照片,我把他的头像放大,岁月已经在他脸上留下印记,那个放荡不羁的少年或许已被时光磨平了棱角,也在为生计奔忙。

  我失眠了,思绪飘远……

  那时候我只有十三四岁,我已经记不起,最初的心动是否源于一个微妙的眼神抑或是一次不经意的擦肩。

  只记得那懵懂的年纪里我有了第一个秘密,我省下零花钱买了带锁的日记本,把他小心翼翼的藏进去,我疯狂地迷恋起那种心跳的感觉。把他的一举一动都悄悄写成最美的句子,却不敢送去哪怕是一个眼神的暗示。

  他很喜欢唱歌,放学的路上我悄悄紧随其后,他吐出的每一个音符都像小鼓一样撞击着我的胸口,一路上他的歌声就那样伴着我咚咚的心跳,总觉得回家的路是那么短。我甚至剪掉养了好几年的长发,留起跟他一样的郭富城发型。他喜欢打篮球,我默默地站在操场一角看他。连他走路晃脑袋的样子我都会去模仿。我把他的名字写得比自己的名字都漂亮……

  他的身影像鬼魅像幽灵,无声息地贯穿过我整个少女时代,伴随着我恋爱结婚直至今日,在任何有人提及他的时候我都会心跳狂乱不止。

  为他写过那么多的诗却不曾冠上他的姓名,他在我平静的内心激起过无数的惊涛骇浪,而我却对他不曾吐露过一个字。

  那个失眠的夜,我再一次点开他的头像,看他已不再年轻的脸,忽然觉得来日也许并不方长,我应该勇敢一次,什么都不求,只为慰藉我犯贱的青春。

  我鼓足勇气发了一段很长的文字给他,

  第二天我收到了他的回复,是一个不加任何感情的笑脸,然后过了很久他说: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真的对不起,我不值得你这样。

  然后我们有过几天问候,再然后他就成了微信里没有再点开的好友。春节回老家,偶遇了他,他礼貌的对我微笑,在那个笑里我忽然惊醒……

  原来我诗里的那个你,不过是我创造出来的一个很完美的影子,可能根本不是你,而我却真的是我。感谢你住在我的文字里,走进我的梦里,给我灵感和力量,让我过了而立之年仍然还有少女的情怀,让我在这份执念中变得越来越好。

  那是一份任由时光流逝永远都不会落幕的繁华,我内心深处的城池里,愿你一直都是少年的模样……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