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野猪

发布于:2019-02-06 10: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徐佑发

  相传,在民国年间,很多地方原始森林茂密,物种丰富。森林中常有野猪,熊,豹子这类大型的危险动物出没,人们不会轻易进入森林,都对森林充满了恐惧。如果人们要进入林中打柴,找药,他们会相约出发,结伴而行,都避免单独行动。

  知道这些动物的凶残,很少有人会去招惹他们。但是也有人例外,在一次进入林中打柴的过程中就发生这样一件事。一个十多岁的男孩由于贪玩跟其他人走散了,找不到队伍的他在森林里面里乱转。偶然在一棵大树根下面的洞里发现了一窝小野猪,刚刚生下来没多久,一个个粉红色的小家伙在窝里叽里咕噜的,看到这样的情景,他想到了一个恶作剧,用随身携带的镰刀削了一根尖尖的竹竿,把小野猪挨个串在竹竿上面,像冰糖葫芦一样连成一串拿着玩,直到玩腻了才把他们放回树洞里面。就在他刚要离开的时候就听见大野猪哼哼唧唧的回来了,他慌忙爬上了附近的一棵树。大野猪慢悠悠的走到树洞里面,用嘴拱拱小野猪,小野猪没动静,大野猪火了,一用劲把小野猪翻了过来,发现几只小野猪都死了,大野猪凄厉的唧唧叫了半天,就开始在树洞周围四处嗅,男孩看到这样的情景感觉很滑稽,忍不住笑出声来,男孩的笑声暴露了自己的藏身之所,大野猪冲到到树下围着大树开始绕圈,男孩则开心的在骑在大树一根粗壮的枝丫上,吹着口哨看着大野猪在拼命啃咬大树,他很为自己明智的做法感到高兴。

  几个小时过去了,大树根部在慢慢的变细,尽管变化并不明显,却感觉得到这种变化,丝毫没有想要放弃的意思,男孩坐不住了,他也不再吹口哨了,看看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男孩开始焦虑起来,寒冷和恐惧让他瑟瑟发抖,远处狼的嚎叫声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大树正在由粗变细,愤怒的大野猪用力的啃咬着大树,月光照在野猪的身上,狰狞的面目恐怕是他这辈子见过最恐怖的东西了,夜晚的低温让男孩头脑清醒,但是寒冷跟恐惧好几次差点让他从树上摔下来。又过了几个小时,片片木屑怕落在大树周围,拼命工作的野猪也累了,它需要水分了,在树下愣了几秒,就跑到附近的沟边找水喝了。趁此时机,男孩把红色的外套脱下来虚掩在树上,人迅速下树,朝着林外飞奔。

  几天以后,进入林中找药的人们发现了一棵被啃倒的大树,大树旁躺着一件被撕碎的红色外套。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