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对的标准只有一个

发布于:2019-02-19 12: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今天是初十,没有其他意义!

  但我知道恋爱的酸味已经弥漫了朋友圈一整天,鲜花店里老板此刻正像被送入洞房的新婚夫妇,省去了拆红包环节,直接数着红红的钞票,那束用毛爷爷编制的玫瑰花也肯定已经风靡了整个社交网络,下面充斥着一堆的评论,“别人家的男朋友!”

  这是2019年第一个情人节,却不是唯一的一个情人节。

  记忆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除了清明节之外的任何一个节日都可以被看成是情人节,不过214,520,七夕仍然是最具仪式感的情人节。

  情人节,顾名思义情人的节日!那么,你理想中的情人,理想中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模样呢?姑且把这个问题看成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我敢笃定,幸与不幸都会出现一千一万个哈姆雷特。但可以坚信一点,所有好的爱情,都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在一起之后,双方都变得更好。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男孩对女孩说:你们女孩子嘛,就是要顾家,要稳定,考个公务员,或者直接在家里做家庭主妇就好了!反正我养得起你!

  女孩摇了摇头,年纪轻轻就提前过上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得留下多少遗憾。

  男孩摇了摇头,我在外面努力工作,家里也得需要一个照顾的人,如果我们都很忙,家还是家吗?女孩说你养得起我一时,但养不起我一辈,伸手要钱的日子我过不来!

  男孩妥协了,做你喜欢的事吧!

  女孩说,好!

  她在独白里写道:

  我承认我很喜欢你,但无法违背自己的内心;

  我也喜欢依附你,但当你不在的时候,我也希望有独立的底气和勇气!

  我无法强迫自己去做不喜欢的工作,过不喜欢的人生,更不愿意因为你的期望,就把梦想和未来全部抛弃。

  你有追梦的权利,我也有!

  我对你的梦想从不干预,也希望你尊重我的梦想。

  我爱你,但并不打算取悦你!

  大概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爱情,比爱情更重要的是独立,好的爱情一定是相互独立又紧紧相连的!而这一切,是红包和鲜花所无法取代的!

  我希望,情人节,有着独到的仪式感,同时,每一天的空气里都充斥着爱情的味道!她叫快乐!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