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如你送我一场雨

发布于:2019-02-19 13: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几乎每次来到这个城市,都会下雨。

  今天我穿了一双新的鞋子,赶去和你见面。雨水把我的鞋子打湿了,连牛仔裤的边角也脏了。你说:“就不会看天气预告吗?为什么不穿一双防水的鞋子来?比如雨靴?”可你知道穿上雨靴有多么难看吗?不仅难看,还会使人显得笨拙。穿上它,至少比我现在穿的鞋子,让人矮了四厘米。四厘米,对于一个身高只有一米五六的人,你可知有多么大的伤害吗?

  你不屑地说:“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你再难看的样子,我都见过,我在意了么?”但我却记得你说过:一个完美的女人,应该是拥有莫文蔚的腿;杨丽萍的背;许晴的腰。你还打笑地说过:一个女人,如果不看脸,不看腿,不看臀,不看胸。难道要看她的五脏六腑吗?你说这世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傻的人呀,该记住的没记住,不该记住的话,却偏偏要记住。你说那是从男人的角度去看的标准,而不是女人。

  是的,我确实是很傻。我这一路走来,做了很多错误的决定,导致绕了好久的弯路;可是,兜兜转转之后,最后终究是:你依然没有和我走散。或许以上的那些标准,我一样都没有。可是,我依然很在意:我希望每一次你见到的我,都比上一次你见到的,要瘦一些,也要整洁干净一些。所以,每次要去见你之前,我总会拼命的练习好几天瑜伽、跳形体舞。我还会花好多的时间来选衣服和鞋子。

  有时候,当我穿上了新的衣服和鞋子,站在镜子面前时,又觉得不是那么的称心如意。终于,又穿回了我的旧衣服,兴高采烈的跑去和你见面。因为我担心,穿新衣服了,你会认不出我。即便你说你并不在意,但却是我的苦心经营,希望能让你快乐。我说,最近网上有一种新的雨鞋,透明的、有各种颜色的,很漂亮。穿的时候,可以把它套在靴子的外面,不会影响美观。

  “不如,我送你一双吧!”你说。可是,我不想要。如果你一定要送。不如,你送我一场雨吧。那么,在离开的时候,即使我流泪了,在雨中,也不容易被你看到。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