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河豚之毒

发布于:2019-02-19 13: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大发县有两个活宝,一个是享誉千年的河豚,一个是厨神李师傅。说到河豚的美味无人不知,但河豚的剧毒也为世人所害怕,而李师傅却因河豚之毒成了大发县的一宝却是最近几年的事情。

  河豚之毒尽在河豚的肝脏之中,世人烹饪河豚时无不尽去河豚的肝脏。李师傅却说世人烹饪河豚的方法实在是暴殄天物,河豚的美味尽在河豚的肝脏之中。凡是吃过李师傅所烹饪的河豚的人无不夸口称赞,坊间小儿有诗为证:大发河豚味道美,烹饪厨子万万千。陈旧功法陈旧味,搜肠刮肚难出新。如今出个李师傅,方知李逵是李鬼。请来老李河豚炖,大罗神仙也屈尊。

  自从大发县出了个李师傅,大发县一时声名鹊起,达官显贵无不想方设法前来大发县品尝李师傅的河豚。大发县的餐饮业也随之活跃起来,不大的县城之内,接二连三地冒出了好几个大宾馆。

  一日李师傅在家小憩,突然有几个大老板模样的人前来造访,领头之人开门见山,直接了当地说要请李师傅到他们新开的月神大酒店当主厨,还说工资的问题不是问题,只要李师傅肯出山。李师傅说自己和现在工作的酒店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实在不能去。来人见无法,留下一张名片告辞了。

  又过了数日,大发县办公室主任驱车来找李师傅。李师傅一时慌了神,自己活了大半辈子,祖坟上也从来没有长过一根做官的草,自己也就是靠着手艺混口饭吃,也从来没有和官家之人打过交道。见李师傅有些慌张,办公室主任笑着说道:“李师傅不要慌张,是咱们郝县长要我来请你。郝县长原本要亲自来请你,实在是临时有要事脱不开身。”

  郝县长李师傅早就认识,大发县的电视台几乎天天都在报道郝县长不辞劳苦为民服务的事迹,那可是一个大大的清官!虽说如此,但郝县长能认识他李师傅?二人又寒暄了几句,李师傅揣着一颗突突直跳的心跟着办公室主任来到了县长办公室。

  郝县长平易近人,完全没有一点儿官架子,李师傅那颗砰砰直跳的心终于落回了原处。郝县长关上门,凑近李师傅笑着说道:“李师傅,你是咱们大发县最大的一宝。上次去请你的月神大酒店的那几个人也是我让他们去的。”郝县长越是这样说,李师傅越是有些迷糊了,他毕恭毕敬地说道:“郝县长,有什么话你就直说。”

  原来,郝县长才是月神大酒店的幕后老板,上次去找李师傅的那几个人不过是名义上的经理罢了。郝县长亲自要挖李师傅到月神大酒店当主厨!郝县长语重心长地说道:“到哪里都是为大发县的人民服务,你现在工作的那个酒店叫什么名字?他们那里的工作我去做。”

  李师傅还是有些不肯,郝县长变了脸色,大怒道:“我堂堂一县之长亲自来请你,你还要推三阻四?我看你是不想在大发县的地面上混了?”郝县长此番话一出,李师傅吓得浑身战栗如金鸡啄米,断断续续地讲出了自己不愿去月神大酒店的原因。

  河豚的肝脏虽有剧毒,但李师傅在梦中受一仙人指点,得一药引——贪官之血——不仅能够完全克制河豚的剧毒,而且,贪官的精血和河豚之毒相互融合,便会产生一种天上人间独一无二的美味。

  李师傅讲到此处,郝县长的脸色又显出和悦,问道:“普通人的血不行吗?”李师傅回答道:“郝县长你有所不知,河豚之毒有三气,一是狡诈之气——河豚看似一条温顺之鱼,实则其体内蕴藏的剧毒不亚于砒霜。河豚以和善的面目展示与人,迷惑世人,此为其狡诈之气;二是淫乱之气——发情期的雄河豚每遇到雌河豚,无论雌河豚是否有家室,其必不放过与之交合的机遇,此乃其淫乱之气;三是深藏于心的的阴狠之气——你若食我皮肉,我必取你性命。而贪官的血刚好也具此三气,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先说贪官的狡诈之气,世上的贪官看起来无不是和颜悦色,平易近人,实则喝人血食人肉,此不正是贪官的狡诈之气吗?再说贪官的淫乱之气,大凡贪官,无不是妻妾成群,可遇到年少美女又眼放金光,此不正是贪官的淫乱之气吗?至于贪官的阴狠之气普通百姓深有体会,我就不用多说了。我烹饪河豚时,将贪官的血按一定比例浸入河豚之内,以毒攻毒,方能做出世间独一无二的美味。且贪官贪的越多,其血内的毒素也越大,烹饪时,其用血量也就越少了。

  李师傅讲到此处停顿了下来,低着头默不作声。郝县长冷若冰霜地说道:“你接着讲。”李师傅继续解释道:“我现在工作的那个酒店里有几个贪官轮流着到酒店里供血。你郝县长是个大清官,咱大发县谁人不知?不是我不愿意到月神大酒店当主厨,实在是我来了没有贪官供血,我也做不出上好的河豚。”郝县长突然冷笑道:“清官也好,贪官也罢,你只管来月神大酒店就是。至于贪官的血,我保管你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李师傅到了月神大酒店工作,第一件事就是要采集贪官的血。采血室的门开了,李师傅万万想不到前来供血的人竟然是郝县长。李师傅一脸惊愕,郝县长却不以为然,只是不冷不热的说道:“我虽是清官,但多年的官场熏染,终究是要被别人污染的。你快点抽血,我还要赶着去山区开扶贫会议。”

  李师傅采好血,顺手把郝县长的血液放进身边的一台机器里。只听得一阵刺耳的蜂鸣声,机器周身几个红色的灯光闪烁起来,像是大街上随处可以遇到的警车鸣笛一般。郝县长吓了一大跳,李师傅安慰郝县长道:“郝县长勿惊,这是一台测试血液三气值的机器,你的血液三气值太高,机器都要爆表了。用你的血液做药引,烹饪出来的河豚一定是味道最美的”郝县长面无表情,转身出了采血室。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是半年多,月神大酒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众多的客人都是排着队,有的甚至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才能品尝到李师傅烹饪的美味河豚。郝县长照例每天都要到采血室贡献一点血液,只是渐渐的郝县长的脸色有些苍白。李师傅劝郝县长休息几天,不要每天来供血,万一把自己的身体搞垮就不好了。供血的次数多了,郝县长和李师傅也熟悉了,当初郝县长那种不冷不热的脸色也没有了,他“嘻嘻”笑着说道:“千万不能休息,休息一天都是好几万的损失!世界上那个人嫌钱扎手呢?”

  有一天,郝县长到一个工地上慰问,那天的太阳挺毒辣。郝县长带着安全帽,亲切地和工人们交谈,工人们看到这么热的天,堂堂的大县长顶着烈日来看望他们,内心的激动自不必说。当郝县长正准备和一个农民工握手时,却突然眼前一黑,一下子栽倒在工地上。

  当天的大发县电视台,大发县日报均以头版头条的形式报道了此事——郝县长为了大发县的人民群众鞠躬尽瘁,积劳成疾,终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李师傅看到报道“噗嗤”一声笑了,他自言自语道:天天上班,我都要快累死了,这下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

  过了不到一周的时间,郝县长打电话给李师傅,让他明天准时上班。李师傅劝郝县长再休息几天,李师傅说道:“郝县长,你已经贡献了那么多的血液,这么短的时间里你的血液能够恢复正常吗?”郝县长劝李师傅不要担心,郝县长说他找到了迅速恢复血液的好方法。李师傅明天就要上班啦——消息一出,数不清的食客蜂拥至月神大酒店,把月神大酒店围了个水泄不通。月神大酒店不得不临时从保安公司招来数名保安维持次序。郝县长也按时到了采血室,撸起袖子,一下献出了满满的一酒瓶血。当天下午,大发县人民医院突然病患激增,有几个患者生命垂危,虽经医院全力抢救,最终也没有挽回生命——这些人都是不久前在月神大酒店食用了河豚——这是一起严重的食品安全事故!

  警方经过调查取证,终于把郝县长戴上了手铐。在看守所里,郝县长一见到李师傅便痛哭道:“李师傅呀,你可把我给害惨了!”李师傅一脸怒气,反问郝县长道:“我把你给害惨了?我还想问你呢,你的血液是如何快速恢复的?”“我在医院里查了血,医生说我严重贫血,给我输了五袋血。”“哎呀!你怎么不早说?”李师傅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你输的血虽然和你的血型相同,那只是血的形式相同而已,血液里面内在的精气却截然不同——嗨——要是再给你测个血液三气值就好了。”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