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妹

发布于:2019-03-20 20: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汤红

  邓文迪估计大家都认得,就是撩普京的那位。我从百度上找了好多她的照片,只为拿来和我妹对比一下。假如说,她们有什么不一样的话。我觉得,第一:我妹比她漂亮,第二:嫁的人不一样。

  邓文迪一路过来,利益至上,从默多克到小鲜肉到普京,真真假假,过得活色生香。我妹呢?天生就长着一副漂亮脸蛋,美得无需整容。我妹可不是什么善茬,比如:给我的萝卜干代言,非要我送十瓶给她。如果我不给,她能满县城地找我讨要,完全不记得我是她亲大姐。

  我妹十五六岁的时候,所有人都夸她出落得漂亮。比我好看多了,将来肯定能嫁个好人家。我心里很郁闷,怪父母,为么把我造得这么丑。结果,所有人都看走了眼,十八岁那年,她就嫁了个一无所有的人。当然全家没一个同意的,除了我那个还不谙世事的八岁弟弟。倒不是因为他穷,也不是因为他没念过书,更不是因为他长得连普通都算不上,只是觉得他无论如何也配不上我妹。无奈,我妹执意要嫁,婚后,家里一直很照顾他们。

  刚开始的时候,我爸就给他们两千块钱盖房子。那是二十五六年前的两千块钱啊,记得当时好多人家都买不起盐吃。后来,我弟用两套房子,换她们家一套。这里就不想提太多了,怕我妹看到伤自尊。

  我妹天生就喜欢音乐,能唱会跳。靠各种演出,维持着全家生计,谁曾料,我妹夫说:“看见你在舞台上哪个疯劲,我就觉得丢人,我要有钱早就不要你了。”还有,只要一喝酒就动手打我妹。聪明如你,在这里,多一个字我也不想描述。

  曾经,我也警告过他,有事好好说,不许动手,再动手,我我我就弄死他。可就在半月前的一天夜晚,我妹在电话里哭喊着说:“我大姐啊,他又打我了,你快点来带我,我现在跑在市场公交车站台前,借人家电话打的。”我妹平常很硬气,从不开口求人,除了我。

  到那一看,我妹披头散发,没拿手机,没拿包,没穿鞋子。这回我妹终于比我丑一回,可我却没有高兴,心里很疼很疼……接下来,我们弄了十万块钱给了我妹的前夫,就这样他们拿了离婚证书。付出总有回报,这点她做的很好,她对他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他无情的家暴。就这样我妹就又多了一本证,也算得上证照齐全了。

  离婚后的这段时间,我还时不时地想安慰安慰她。谁知她说:离婚算多大点事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团那个叫马艳的台柱子,比我漂亮多了去了,胸还大,还上过星光大道的呢,不也得癌走了嘛。还有你那个朋友叫什么的,不也是有病,好象也快不行了嘛。姐,我们平凡人能平安地活着就很不错了,不要为我操心了,我很好,什么事都没有。

  我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好象是她买点水果,来安慰我开导我似的。我瞎担心个屁啊,太多余了。真的,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有象邓文迪那样的撩汉高手,也有象我妹这样的傻逼二货。我说邓文迪还没有你好看,你看人家过得多好。她说我放屁,说自己比邓文迪幸福多了,起码邓文迪没有她幸运,有我这样的大姐。她就是这样一个容易满足的女人,无需披金戴银,无需庭院深深。

  她很慎重其事地对我说:姐,我想开个服装店,装修不用豪华,简单足矣;挣的不用多少,够用就好。放着自己喜欢听的音乐,看窗外过往的路人,和顾客说些贴心的话,从此温暖余生,或许,我还能再碰上对的人呢!这就是我妹,既傻的可爱,又现实的要命的妹。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