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还你一片天空

发布于:2019-04-10 22: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2019年2月14日,雨。

  从街头到街尾的店铺,没有一支玫瑰花出售。

  天黑时分,我坐在茶吧里玩游戏。

  我给自己的两个号互送了猴子和紫霞仙子的皮肤。

  经常来的吉他手在隔壁桌调音。

  约好晚上八点喝茶的人,直到九点多姗姗来迟。

  他自带了两种茶,说让我选。我选了贡茶,可等泡出来之后,感觉味道有点淡,就像我们的交情,不咸不淡:不过是我想喝茶,而他恰好有空。

  吉他手边弹边唱《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他身边的三个朋友在喝酒。

  有个很萌的小女孩,摇摇摆摆的走了进来。对着他们其中的一个男人喊:爸爸,爸爸!其他手立刻放下手中的乐器,一把抱住小姑娘放到膝盖上,一脸崇拜的嚷嚷:“小姐姐,小姐姐,做我女朋友吧!”

  “噗呲”一声,我嘴里的茶水喷了出来。

  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我转过头去跟他们谈论了几句,都是有关于乐器的。

  而我对面的人,只是沉默的在续茶。

  其他手接着自弹自唱《海阔天空》。

  “我很想听你的故事。”我对他说。我本来以为,他会像以往那样,沉默或者岔开话题,可是今晚,他却没有。

  他用一种故作轻松的诙谐的口气在讲他的过去,我边听边笑。

  “她付出了那么多,你会觉得很对不起她吗?”我问。

  “不,”他说,“爱情的伤,本来就在所难免。”

  “那你后悔过吗?”我问。他说有,即便是在知道她很快就有新的男朋友之后,他也想过要挽回。

  茶水很热,烫到了我的嘴巴

  “那现在她已经做了人家两年的女朋友,如果有一天,她分手了,你会去找她复合吗?”

  我认为他肯定说不。

  可是他沉默了一下,然后说:“看情况,也许会。”

  旁边正在弹唱的吉他声骤停,我惊疑转头,却原来是吉他手在和朋友们碰杯。

  “我和你不同,碎掉的东西,我从来都不屑于再去捡。而且还会一脚踏着踩过去。”我认真的对他说。

  他温和的笑了,并用鼓励的眼光看着我,想让我继续往下说。

  可是我没有故事,我从来都只是一个听故事的人。

  每个人跟我说过去的男人,都觉得自己的故事与众不同,且非同凡响。但在我看来,除了情节的不同。他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

  这些男人都觉得,前女友此生只对他一个人一往情深,她之所以另投他人怀抱,是因为难以忘记和他旧情,才重新去选择别的人,以求心理安慰。

  也有忍不住好奇的时候,偶尔会在聊天时,问他们的那些前女友说,你还记得某某吗?

  “你是在极嫉妒我吧?你想找打吗?别破坏我现在好不容寻到的幸福!”她们警告道。

  呵-

  可是今晚,我却很想帮他。

  我给那女孩的闺蜜发信息:

  “她还和那男的好吗?”

  “好呀!”那边回复说。

  “那等他们分手的时候,你记得告诉我一声,我们这里有人想吃回头草!”

  “好的。”她结束了谈话。

  我默默的把手机里的信息递给他看。

  好脾气的他一直在微笑,并没有生我的气。

  出茶吧时,已是凌晨时分,外边下着纷纷扬扬的雨。那些雨滴,在白惨惨的街灯下独自舞蹈,像极了自己曾流下的那些泪珠!

  我为什么还要想起那个遥远的你呢?

  只因,从始至终,你都是我的整片天空!

  只是,在历经了无数次的长夜痛哭之后,我可否把这片下雨的天空,还给你?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