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公,我想对你说

发布于:2019-05-01 08: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黎明

亲爱的老公:

  你好!

  时间老人步伐太快,一眨眼我们共同生活九年了,孩子也满八岁了。感觉时间飞快,是因为生活平淡而恬静吧!老公,你是一个心地善良,光明磊落的男人,我上班和带孩子很辛苦,因为和你生活安心踏实,所以我很知足。如今,孩子长成了一个古灵精怪的男孩。如何让他快乐地成长,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孩子很小的时候,你一直在乡镇上班,当你双休回来了,孩子总是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你,很陌生,等慢慢熟悉了,你又回乡镇上班了。因为孩子一直和我在一起,总是黏我。老公,你不会逗小孩,孩子一哭闹,拉屎拉尿,你又表现得不耐烦。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和你不亲。

  一个冬夜,孩子哭闹得厉害,因为他没喝奶粉不愿意睡觉,可他的奶瓶那天落在姑妈家了。天已晚,商店都关门,于是,我让你去姑妈家把奶瓶拿回来。你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着茶,盯着战斗片,对我的催促置之不理。我声音高了一度,你就不耐烦地说:“一天不喝奶粉也不要紧!”我不想和你争吵,就拿起伞出了门。拿回了奶瓶,望着孩子喝了奶粉满足地睡去,我感觉特别安慰。老公,对一个婴儿来说,还有什么比喝奶粉更重要的事呢?老公,我觉得孩子的事都是大事,希望你能认真对待。

  后来,你进城了,在县直机关上班,能和家人在一起,这是一件多么可喜的事啊!可是,你笑容少了,脾气大了。也许是对工作环境的不适应,也许是前松后紧的日子让你措手不及,总之,你很不快乐。虽然和孩子在一个屋檐下,你陪伴他的状态屈指可数。老公,孩子和你亲不亲,取决于你的付出,你陪伴的态度。

  有一次,孩子的老师问他:“怎么一直是你妈妈接送你呀?你妈妈这么忙,你爸爸在家做家务吗?”孩子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什么也不做,他一天只做三件事,第一件是吃饭,第二件是喝茶,第三件是发脾气!”孩子的老师们都笑了。老公,童言无忌,你笑过之后又没有去思考呢?

  周末,我带着孩子玩到很晚才回家,他发现你不在家,很奇怪,我说:“爸爸回老家看你奶奶去了!”“耶!”孩子顿时手舞足蹈,特别兴奋。睡觉的时候,他说:“妈妈,每个人都要跟着自己的妈妈,爸爸在奶奶家一直不回来就好了!”老公,孩子在我怀里熟睡了,我却担忧得睡不着。老公,他不想和你在一起,你如何管教他的言行?

  还有一次,我出差,你在家陪伴孩子。回来后,我问孩子:“和爸爸相处得很开心吧?”孩子嘟着嘴,说:“不开心!爸爸只会煮鸡蛋,带我吃烧烤,我感觉一直没吃饱!”我一听火冒三丈,烧烤可是典型的垃圾食品!晚上,孩子紧紧抱着我,眼里噙着泪水,他说:“妈妈,你再也不要出门了!晚上我想出去玩,爸爸要看电视不带我出去,天还没黑就要我睡,妈妈,这几天比一年还难过!”老公,听着孩子的话,我真是难受极了,老公,孩子这么小小的愿望,你就不能满足他,你让他如何亲近你喜欢你呢?

  老公,孩子八岁了,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有自己的情感。孩子个子小,语言不丰富,可是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他知道谁爱他,谁陪伴他多,谁付出得多。随着他的成长,我带他也更严厉了,要求更多。我发现,当他犯了错,我打了他,他特别伤心,他传递给我的信息是:我这么爱你,你还打我?但是老公,假如是你打了他,他伤心不多,更不会认识到自己错了,他眼里只有恨,他传递给你的信息应该是: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打赢你报仇。老公,常常说亲其师信其道,在家里就是亲其父信其言。你可要有危机感,让孩子服你才行呀!

  老公,我希望你多用点心,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感情。你知道吗?我们的孩子对我说:“我长到六岁,爸爸一共只给我买了一个气球,其它的都是妈妈买的。”我告诉他爸爸的贡献可不小了,我们的大房子就是爸爸买的,我还把你的工资卡拿出来给孩子看,告诉他上学上培训班都是用的爸爸的钱。我发现孩子听得很不上心。老公,你若是多陪陪他,多带他去游乐场玩玩,多带他去超市逛逛,买买他喜欢的玩具和书籍,他怎么会看不到你的付出呢?

  老公,我们都已经步入不惑之年,人生进入了波澜不惊的状态,可是我们的孩子,他的人生还有很多可能性,我想他陪伴我们的日子也是稍纵即逝,越来越少。老公,我不希望你功成名就夫贵妻荣,也不希望你赚大钱发大财,我渴望你能多关注和陪伴孩子的成长。一个男孩子,越来越大,一直跟着妈妈能学到什么呢?我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可是我的性格也不够温柔,语言又啰嗦,兴趣爱好也不多,我能教他什么?真正感觉心有余力不足。你是父亲,孩子是你生命的延续,把孩子培养成健康乐观开朗的阳光男孩,让他的人生路走得更自信更从容,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祝你:快乐开心

  老婆:黎明
  2019年4月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