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六百颗幸运星(潼阳中学杯)

发布于:2019-04-29 11: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好

  秋阳灿烂的周日,张霞早早地来到了江海市少年宫广场,参加在这里举办的报刊及书籍展览。人越来越多,主办单位把广场打扮得绚丽多姿。张霞帮人家发完了宣传单便穿梭在这书的海洋里,读者一茬接一茬,人群中有两个由人装扮的卡通动物,十分惹人喜欢,一只是大狗,另一只是卡通熊。

  张霞是本市中学的高中生,这所中学是该市最好的中学,伙伴们都羡慕她。她是一个极其温柔且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她喜欢一张一弛的生活,课余时间喜欢看书、写作、听音乐、唱歌……她静静地站在的广场的人群中,卡通熊向她走来,点头后就算认识了。卡通熊似乎就她很热心,领着她玩耍,手舞足蹈,张霞开心极了。

  活动结束时,张霞已经很疲惫了,胆囊她感到非常快乐。离开广场时,她又见到了卡通熊,她微笑着对他说:“我要走了。”卡通熊追上来,她听见了从那笨重的头套中传出的声音:“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和地址吗?”

  张霞没多想,就把学校的地址告诉了他,她觉得与卡通熊结识很有趣。

  两个月后的元旦,张霞突然收到一张贺卡,贺卡上的图案是一只逗人喜爱的卡通熊。几句祝福的话后面是一串电话号码,署名是熊。她猛然想起了那个萍水相逢的熊朋友,欣赏之余,她立刻按贺卡上的地址回了一张卡,并留下了自己家的电话。

  几天后,她午睡时被电话铃吵醒,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是熊。匆匆的几句寒暄,便放下了话筒。过后,张霞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失礼了,便又主动给熊打了电话。她与他聊了一些彼此都很感兴趣的事,熊告诉她自己是个职高生,比她高一届。他说重点中学的女孩子都很骄傲,瞧不起其他学校的学生,他还说她很喜欢雪……

  张霞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她想,萍水相逢却还可以交往,多有趣。

  一天午后,天突然下起了大雪,张霞又想到了熊。拨通他的家的电话,她说雪下得好大,自己没办法回,就想起了喜欢雪的他。他说她在校门口等着,他马上给她送雨具来。张霞慌忙拒绝了,她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惶恐向自己袭来。

  天快黑了,雪夹着雨不停地下着。张霞收拾好书包,系紧衣扣,急匆匆地骑上车往家赶。在校门口有一个人在等待着她,竟是熊。他为她准备了一件雨衣。

  张霞虽然对熊仍存着那么一份神秘的好感,但她越发感觉到另一种危险的存在,这种感觉令她极不自然。

  放寒假了,熊常给她打电话,与她天南海北地聊。有一天,他告诉她昨天在街上看见她了,并把她的样子和服饰描述得十分准确。可张霞却一口否认,无疑熊已经在暗中盯上自己了,自己成了别人的目标,她更加感到那种危险的临近。

  熊的模样在张霞脑海中太虚幻了,她只依稀记得下雪那天那个高高的男孩子的身影。一天下午放学,熊来找她,他说自己做了一件傻事,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叠了六百个幸运星,却不知道应该给谁。张霞明白了这话的含意,就故意说让他自己留着或送其他朋友。熊说他不会再送别人了,因为每颗星上都写着一个女孩子的名字,那个女孩子就是她。

  张霞又羞又怕,她借口有事悄悄从他身边走开了。

  又下了几场雪,年就过去了。张霞又接到了熊打来的电话,邀她一起出去玩,她本能地拒绝了,她说自己很忙。熊有些沮丧,但他却很理智地退却了。

  开学后,张霞一直没再收到熊的信和电话,日益紧张的学习冲淡了她对熊的好感和恐惧。只是偶尔在路上遇见一些正在做宣传的卡通动物,她便会隐约地想起熊,旋即又慌张地躲开,那个套子里的人会不会是他呢?

  半年后,又是一个下雨的秋日,放学的张霞意外地收到了一封发自美国的信。她茫然地看着信封上似曾相似的笔迹,将信塞进书包,等回到家,才郑重地撕开。她又一次愣住了,竟又是熊!怎么会这样?她慢慢地展开信纸:

  我曾说过,会给你写信的。我真的写了,但却没有寄。你是个优秀的女孩,真诚稳重,但你过于保护自己了,这也许是你的优点,也许是缺点。我感觉你始终在有意躲着我,我不是坏人,不是瘟疫,或许当初问你的地址就是个错误,但我从未有过对你的非分的企图。身在普校的我想与你这样优秀的女孩接触,只是希望从你身上看到些我所不具备的东西。可我的行为被你误解了,误解得很深。我想告诉你,你非常像我最为疼爱的的妹妹,两年前她意外地丧生了,这也是我想接触你的原因。她曾在生前企求我送给她六百颗幸运星……现在我身在异国,非常想念家乡的亲人,我与你之间难道连一份纯洁的友谊也不能存在吗?

  等你收到我信的时候,也许我还会给打一个电话,这也许就是我对你最后的祝福……六百颗幸运星都寄给你,拥有它们,你会与这样星星一样幸运……

  你的朋友熊

  张霞愣楞地蜷缩在沙发上,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时,电话铃声响起。她拿起听筒,果真是熊来大洋彼岸的祝福。

  幸运星在少女的眼睛里灿烂地闪烁……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