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爱.等待.归来

发布于:2019-05-04 19: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青春的羽翼划破伤痛的记忆,昨日的泪水,激起心中的涟漪。——引子

  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去追溯那片尘封的天地,扬起记忆的虮,在星辉斑斓的海面上孤独高歌。

  母爱是一支孤独的恋歌

  小时候,因家境贫苦,瘦小的母亲开始了她的漂泊生活,每一次,我只能靠仅有的记忆仅存的记忆束想象她,无数个孤寂的寒夜,陪个半我的只有那漫长的孤寂的黑夜和噬骨的想念,安慰我的也仅存那一丝微凉的寒风吧。日复一日,思恋也逐渐尘封,许是等候太过漫长了吧,又许是被那漫长的黑夜吞噬了吧。我开始学着忘记,忘记母亲怀抱的温度。

  择一处清幽,将思绪淡淡描摹铺展,掬一缕清泉,轻描时光的轮廓,尘封的殇,在心底悄然发芽。母爱是一首苦涩的盼歌。

  后来,母亲回家了,我去觉得她变得陌生了,母亲,于我而言只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是被噬骨的思念动摇了吗,还是被冗长的是黑暗扼制了?母亲与我仿佛渐行渐远,伸出手,握住的也只是一团模糊的影像,那天,母亲逆着光走来,似久违的光芒,让忧伤凝滞蔓延的脚步,剥落所有尘世的喧嚣。

  坐在时光的深处,一半沉醉在风里,一半零落在梦里,在一季缱绻中温暖了心中的萧瑟。

  母爱是一曲温暖的清词。那时的她离家不过一载,可我却清晰的看到她笑容后难以掩盖的疲惫,她总是能轻易的捕捉我的心影,在不知不觉中扣动着我的心弦。岁月冷暖,淡墨流年,寥数陈年往事,雾蔼的苍茫中氤氲着惆怅。

  母爱是一支苍凉的怨歌

  顾漫说:“一个笑就击败了一辈子,一滴泪就还清了一个人。”转身离开时,你不会懂,那隐在夕阳细微的疼痛。许一缕花期将至,让记忆如花无声的绽放,在惆怅的心事中锁住刹那的芬芳。母爱是一曲相思的陪伴。唱响爱的颂歌。

  轻捻一朵桃花,晕开了一抹诗意的淡雅,微风轻抚繁华落尽的离殇,将回忆酿成烈酒入喉,唯美了一季旖旎的风景,回眸,望见落花残败前那一地的忧伤。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