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块手表 (潼阳中学杯)

发布于:2019-05-01 08: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多多

  13岁那年,我考入本市一所重点中学。爸爸在我所在学校的后勤部当工人,工作辛苦,工资却很低。

  到校不久,我就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了老师喜欢的学生、爸爸骄傲的对象。可后来,我偷偷喜欢上了一个从外地临时插班进来的女孩,听说她是一位大款的宝贝女儿。她的学习成绩一塌糊涂,但穿着却比谁都新潮、怪异。

  每次考试,班上都要排名次,往往是我弟一,而她倒数第一。但这一点不影响我对他她的着迷。她手里的随身听、挂在T恤衫领口的太阳镜,甚至她走路的姿势,都令我刮目相看。

  由于注意力的转移,我上课变得不专心,作业也只能勉强应付。有时晚上想她想得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便睡懒觉。一次,我又起晚了,披着衣服拎着书包没吃早饭就往校走。

  第二节课间,有同学喊我,我出去一看,见妈妈捧着个饭盒,颤巍巍地向我走来。“妈。”我不满地说,“你来干什么?”“你没吃早饭,我给你下了面,还打了两个鸡蛋。”“我不吃,还么冷,你快回去吧!”一阵冷风吹过,妈妈打了个喷嚏,她擤了擤鼻涕。正巧,班里几个同学经过,我下意识地挡住妈妈,不耐烦地压低声音说:“你快走吧,人家要笑我的。”妈妈抬起头时,我看到了她眼里的泪花,“那我走了,你好好读书,别忘了把鸡蛋面吃了。”“我不吃,你带走吧。”我连推带搡地送走了妈妈。后来同学告诉我,妈妈把那碗面条给了一个同学,千叮咛万嘱咐地说,好同学,你可要看着他吃下去,读书很费脑子的……

  后来,那个女孩不知怎的知道我喜欢她,一天下午放学后,她送来了一个精致的随身听给我,要跟我做朋友。我为难了,不知道该回送什么。我们家没钱,妈妈一直以来最宝贵的东西是一块手表,据说是奶奶送给她的。虽然是女式的,但我不想把它送给那个女孩,怕是一块旧表而看不起我。期末考试前,我对妈妈说要用手表掌握时间,把它从妈妈那儿骗到了手,后来我犹豫再三终于把它卖了50块钱,我又回家以买书的名义向妈妈要了40元,买了一块漂亮的手表送给那个女孩。

  那次考试没考好,退出了前10名。班主任三番五次找我谈话,问我成绩一落千丈的原因。我谎称家里条件差,上个月回家时,在路上把妈妈给我看时间的表弄丢了,所以心情不好,成绩下降了。

  一次开家长会,我看见班主任和妈妈在操场上谈着什么,妈妈在抹眼泪。后来妈妈找到我,说,这样的成绩让你爸爸在学校怎么做人?但她始终没把我的情况告诉爸爸,我想:幸好妈妈这么护我,不然我真不知道如何面对爸爸的铁拳。

  一周以后,班主任匆匆忙忙地我把从教室喊了出来,说妈妈出事了,让我快去。

  赶到医院时,妈妈躺在床上,脸上全是纱布,只露出一双眼睛。一看见我,就艰难地从被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嗔怪地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把妈妈留给你的手表都忘在家里了。快戴上,以后小心点。”打开盒子,我看见了一块崭新的手表。我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妈妈大哭起来。那块手表妈妈必定是动用了她不多的积蓄买来的啊。妈妈也流泪了,却还在劝我:“别哭了,手表找到了,以后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你的成绩不好,你爸爸有多失望啊!”

  第二天,我去看妈妈时,听前来看望她的同事讲,她最近抢着加班,每天很晚才回去,说要存钱买一样贵重的东。后来因为太累了,在操作时被一根通红的轧钢条给烫伤了,当时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回到家里,我关上房门大哭了一场,把所有的悔恨都化作了泪水。

  从那以后,我和那个女孩断绝了一切来往。每每看到妈妈送我的手表,我就会想起她脸上的疤痕和那双失望的眼睛。我专心读书,发誓要考上全市最好的高中,让妈妈的眼里流露出的不再是微微的失望,而是深深的欢喜。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