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五月的鲜花

发布于:2019-05-11 12: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丽洪

  火红的五月,美丽的鲜花开满了西双版纳的大地。

  随着知了的和声,又迎来一个夏季的到来。漫山遍野的鲜花,随着初夏的轻风摇曳,在阳光与晨曦中竞相争艳。红色的海船花在绿叶的陪衬下、远处看去就像一把撑着的红伞;各色的长春花一年四季花满枝条;白色、粉红、大红、玫瑰色的扶桑花从树干开到树梢;造型奇特的虎刺花色更加的鲜艳,五颜六色的玫瑰、海棠、天竺葵、竞相开放。爬山虎、炮仗花、牵牛花爬满了篱笆墙头,傣家竹楼旁盛开的栀子花洁白经久耐看,赶集的傣族妇女头上插着栀子花香飘十里;淡雅清新的茉莉花小巧玲珑,带着淡淡的香味;花朵外白内黄的鸡蛋花别致而清新,美人蕉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的摆动;睡莲花开满荷塘,高雅的兰花、独特的溜地金莲、花期长的万寿菊经久耐看;高大的凤凰花,花红叶绿,满树如火,富丽堂皇,给美丽的城市增添了风采。看着紫色、杨红、粉红、白色的三角梅,人们忍不住停下脚步与它合影。

  我喜欢火红的五月,喜欢五月的鲜花。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