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映日荷花别样红

发布于:2019-06-02 13: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丽洪

  一个假日,我和家人驱车到橄榄坝的荷花塘赏花,走近荷塘,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荷叶和盛开的荷花。

  赏花的人群络绎不绝,荷塘边傣家人在树下等人赏花,我们选了一位傣家小伙子的小木舟,交了费后坐上他们自制的小木舟出发了。坐在摇摇晃晃的小木舟上我不敢动,心神不定生怕掉进荷塘里,这时只见傣家小伙子操着竹竿熟练的划着小木舟,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一溜烟划出了十几米,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生活在荷塘旁的傣家人个个是划船高手。不一会儿,小木舟划到了荷花边,我慢慢地适应了小木舟的摇晃。无边的荷塘里荷花覆盖在水面上荷叶翠绿,花色多样,亭亭玉立,花香扑鼻,令人陶醉。小木舟穿行在荷塘间,时快时慢,时走时停。一片高高的荷叶下面,露出了几朵艳丽的荷花,我们摘荷花,采莲蓬,在美丽的荷花下拍照留影。

  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在荷花上。“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只见荷花刚刚露出尖尖的角,有蜻蜓立在角上,有五颜六色的蝴蝶在飞舞。一阵风吹来,荷叶和荷花摇了又摇,荷塘里形成了一幅,舟在水中行,人在荷塘游,荷花开满塘的美丽画卷。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