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守望相助

发布于:2019-07-12 0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晟旭

  “我还是想就在这里,因为这是我的根。”此时此刻的老李再也忍不住地掉下了眼泪。

  “爸,你看咱们村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了,种植庄稼收成不好,你有农业方面的技术,到了城里我会给你找一个轻松一点的工作。”老李的儿子劝着自己的父亲。

  “你还是走吧!不要劝了,我愿与这片贫瘠的土地守望相助,终有一天它会结出甜蜜的果实。”老李说完回到屋内。

  他的儿子见劝阻无效,失望地走了,望着儿子远去的身影,老李暗下决心为村子的振兴出谋划策。

  春日的朝阳从东方缓缓升起,现代的气息与传统的故事一起在阳光下映入眼帘。这片广袤的土地,给予了一代又一代人生的希望。

  第二天,老李早早起床,向村委会办公室走去。至于他要干什么,也许只有他的内心明白。

  “我觉得我们村今日的破败与传统种植的落后分不开,如果引导村民合理种植,发展乡村旅游业,加大农业创新,那么我们便可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老李滔滔不绝地说着,至于村书记是否听进去,他可顾不得那么多。

  “老李,我知道你有农业方面的技术,但是村子建设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要不这样,今后你利用自己的技能教授村民现代种植法,引导村民合理种植。”村长期许地说道。

  老李听后,信心满满地说道:“我们一样为定。”

  从此,村长发现,老李整天挨家挨户地向大家讲解知识,在田地里为村民指导,这一幕幕让村长对脱贫致富更多了份信心。

  几年过去了,村子贫瘠的土地变得松软,特色经济作物产量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也不断增加,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老李。每一段记忆深处都是一首致富的歌。村子成为了省里的模范村,一批批游客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体验现代农业的气息,这片与老李守望相助的土地也在历史的车轮中奔向幸福的远方。

  那一年,省里道德模范颁奖盛典上,老李的故事感动了一位位观众。

  主持人在台上宣读颁奖词:告别城市的喧嚣,内心向往百姓奔小康的充实。几十年来,你如蚯蚓埋头松土,默默无闻,与这片土地守望相助,栽种了内心最深处的希望。

  那些沉甸甸的奖杯,老李忍不住又掉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