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林厅长的心结

发布于:2019-07-12 09: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林厅长的心里有一个埋藏了二十多年的心结,这个心结深埋在林厅长的心底,那是他心中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为了化解这个心结,林厅长不知道在背地里默默地流过了多少眼泪,可惜直到现在,他的这个心结不仅没有一丝化解的迹象,反而有愈加严重的趋势。

  二十多年前,林厅长还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林副局长。林副局长年富力强,深得时任局长的器重。局长是个爱清闲的人,把局里的大小事务都推给林副局长打理。

  局里调来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秘书,这女秘书香口吐蜜又性格开朗,把个林副局长哄得是天天像过年。林副局长也是个极重情义的人,每逢出差,必安排女秘书同行。

  故事急转直下,女秘书突然告诉林副局长她要嫁人了。说也奇怪,当林副局长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觉,但作为领导,总不能干涉职工的婚姻大事吧?林副局长有心无心地说了一些祝贺之类的话。

  女秘书生完儿子休完产假,再到单位上班的时候已不再担任林副局长的秘书,而是调到了局里一个又清闲又体面的部门做了个副职。

  老局长退休在即,林副局长成了最热门的人选。恰在此时,女秘书约林副局长见了个面。女秘书直言不讳地说她的儿子和林副局长脱不了干系,林副局长哪里肯承认,他理直气壮地说怎么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每次办事都采取了极为安全的措施,林副局长又威胁女秘书道:“你可不要污蔑好人,小心我告你诽谤!”

  女秘书大骂林副局长没有良心,她如数家珍地哭诉林副局长怎么怎么喝酒了,怎么怎么对天发誓,女秘书咬着牙骂道:“姓林的,你看着办,我要到纪检部揭发你这个衣冠禽兽的败类。”

  眼看着转正在即,怎么能让女秘书坏了自己的好事呢?经过协商,林副局长答应女秘书一个条件:只要自己生命不止,每月按时给女秘书抚养费一万元,前提是女秘书不能干扰林副局长的生活。

  现在的林副局长早已从林厅长的位子上退了下来,自己的“养子”也早已步入成年。林厅长和女秘书同住在一个机关大院里,两家人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也许是习惯成自然的道理吧,林厅长现在每次看到他的“养子”总觉得这个小伙子和自己有几分相像。“哦,他的鼻子多么像我。哦,不,鼻子不像,他的嘴巴太像我了。”有时候林厅长又觉得这个小子就是女秘书讹自己的筹码。“这个小子,哪里和我有一点关系?”

  这个问题一直纠结在林厅长的心底,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与日俱增,他有时候真想当面锣当面鼓去和这个小子做个亲子鉴定,但理智告诉林厅长那是一条身败名裂的不归路。林厅长思前想后,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嗨,看来这个心结要随着林厅长一起深埋在地底之下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