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踏入乡村

发布于:2019-08-04 19: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海
推开我家那扇沾满阳光皱纹的古典木门,沿阳光铺成柔软的小路,去接受一次美丽的约会。翻过青山绿水,小桥石径,找一块落满大片大片阳光的地方,闭上眼睛,关上这两扇饱经风雨沧桑的大门,无端的春,迈着款款的步子,踏进我的脑海。远山,一缕缕炊烟袅袅的告别屋顶,告别一桩桩心事,一弯静静流淌的小河,洗着一代代山里人苦辣酸甜的故事,流向不知名的远方;一片黄土地,农夫扛着犁杖用一种古老的的姿态,擦亮了生满锈迹斑斑的犁铧,擦去一句句古老的农谚。一群欢乐如鸟的孩子,挎着一筐筐嫩嫩的猪草,背诵着一句句唐诗…….乡村如画,缓缓地从我的脑海舒展开来。睁开眼,伸出手掌,许多亲切而熟悉的乡音,就远远奔来,投入我的怀抱。清新的空气拥着闪烁的阳光和一片片树叶,挤满了我的视线。坐在山坡上,我听到山后带有青草味的牧歌,轻轻飘来,让我感到民间音乐正与高雅音乐一样在楚楚生辉。年年岁岁,花开花落,岁岁年年采撷美丽。在我采撷厚重的往事回家的路上,看到无数只鸟,正沿着春的边缘,在一片湿润氤氲中,向我飞来。
责任编辑:崔谦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