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叩动往事

发布于:2019-09-10 19: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海
  寂寞如火,在心灵悄悄燃起之时,无奈的我叩动往事之门,用心挖掘那逝去的情绪。透明的故事便芳草萋萋涌出心灵之垄,穿过古老的时间和空间的甬道。我想起遥远的,曾经涨满青春热梦缕缕的军营;想起雪中一起扛枪站岗巡逻亲密无间的战友,想起老连队前面那棵又粗又大伫立无言的白杨树,守着窗棂,听雨滴细细落下拍打着我湿润的情思,拍打着战友巡逻归来的一行行疲惫的脚印。
 
  当静静的月儿涌上心头,当嘹亮的军号从心头涌起,当夜色渐厚;鹭鸶归巢,绿色军营便是扎入我心灵情感上缠绕的根。想起军营,想起我“亲爱的”大胡子连长,我的心常常在遥远的地方触摸他那一副严肃的面孔。
 
  那时候一封家书显得格外珍贵,是我夜梦中疯长不子止的根,小村的风景也是我梦中永远守候不累的温馨。叩动往事,鲜艳不老的故事像秋天一枚枚熟透的果子纷纷坠落心头,游弋的心无法抵抗我郁郁涨起的渴望。我真想以阳光为路,白云为脚走近老连队。今夜让我采撷日月清泉雨露,沿着前梦楚楚的小路走近我的老连队。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