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月亮在,世界就在

发布于:2019-09-10 19: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冯哲
  半夜,不知怎的,醒了。
 
  窗外,不时传来狗吠几声,之后,便依旧是那似乎漫无边际的黑与静,再没有任何嘈杂。黑夜,原是这样远离白天的喧嚣闹腾的,世界就这么安然睡去了。
 
  困意依旧占据着我的身体,揉揉惺忪睡眼,想着陷入沉睡,天亮再醒。翻个身,一丝柔和的亮光,就那么地迫使我把眼眯出了一条缝。片刻之后,犹见那洁白的身影,我睁开了眼睛。
 
  我着实吓了一跳。我就寝的这件平凡小屋,竟踱上了一层银粉。那是融融的月光,漫了进来,它似乎想把这里淹没,简直是泛滥得很。这月光,不比阳光的光彩刺眼,是有它自己不为人知的安详,古朴的。有几分清静寂寥在其中,耐人寻味。原是这样般的幽幽月光,挟着几许清风的凉意,伴着万千忧梦,无悔无怨。
 
  慢步走近窗边,是带着私心去的,只为一睹月亮的风姿绰约。果然,她是不会让你失望的。那月亮就是饱满地圆,真的是一个纯洁无瑕的大玉盘哪!无论是改朝换代,还是春夏秋冬,亦或是红尘滚滚,她都在那,绽放着独特华丽的光芒。原来,黑暗中,也可以孕育出光明来,纵使不为人知,月亮她也要选择华丽落幕。你说,怎能不叫人为之而欢欣鼓舞呢?
 
  这样的丰腴美丽,总是能勾起人无穷的遐想。“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是将思乡之愁毫无保留地通过那明月表现出来啊,月亮的苦衷,是鲜为人知的,无数春秋,承载着千千万万人的思乡之愁,依旧把圣洁光辉的一面捧出来给你,希望可以让你的愁绪淡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李白浅酌一杯,无人共饮,是惊喜地看见那月亮啊,便与月亮里的影子对饮,醉酒之后,影城多像,那种惆怅唏嘘,明月足以见证;“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明月本无心,只是想把圣洁的光辉洒遍大地,谁知竟惊动了山中倦鸟,夜的静谧安宁和山的幽静闲适,巧妙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很是敬佩王维作为一名禅者那种洒脱绝俗的淡泊心境。原来,从古至今,许多的笔墨,都在明月中悄然绽开了。
 
  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夜晚,一切的事物都因这皎洁的月亮,而美好起来。群星璀璨,衬她光彩夺目;漫漫黑夜,因月不同寻常。她把世间的祝福,就这么带入你的梦想中,让梦的香气,弥漫于整个星际,亘古不变。
 
  准备就寝,躺下入睡。大概就过了二十来分钟,想再睁开眼,去看看那明月,谁知她已经被那建筑物给挡住了,遗憾得很。原来,在人生走过的十几年里,我错过了多少的华丽啊,我只希望,能记着那轮明月,念着世间的好,把青春,完美地走过去。
 
  入梦。我恬静均匀的呼吸着。因为我知道,月亮在,世界就在。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