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个人的晚餐

发布于:2019-09-28 19: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一个人吃晚饭,对于我来说,是常有的事。要是哪天只有我一个人,我会留在家里,我不喜欢到外面吃。

  在这个小镇,适合一个人吃晚饭而又合适的餐厅为数太少了。并且,放有辣椒的菜真的不适合我。虽然我可以买一碗白米粥和一盘青菜,然后再来一盅山药乌鸡汤。但是,这种吃法太像一个下班晚了不想回家吃饭的男人了,我不喜欢。所以,我宁愿窝在家里。一个人可以吃得随意些,打开冰箱看看前天有什么剩菜或是有什么可以生吃的,尽量使用饭锅和煲汤锅,如非必要,决不炒菜,以只需要粥类为原则。要是家里刚好有小米和小南瓜,那真是太幸福了。这样,可以熬制一小锅南瓜小米粥,趁着温度刚好的时候喝下去,给挑剔的胃带来了无尽的温暖。

  一个人的晚饭,能够用勺子舀吃的东西尽量用勺子吃,不必拘泥仪态。我会放弃餐桌而选择沙发,盘腿坐在那儿一边吃一边想事情,直到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发笑为止。一个人的晚饭,是自由的盛宴,也是自欺欺人的时刻。盛宴会欺骗一个人的眼睛,而时间会让你看清楚真相。

  男人会被骗,女人何尝不是?只是,被骗的时候,我们都以为那是爱情。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